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1月22日14时后环京津主线站将出现车流高峰

2020-01-20 17:1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0日讯(通讯员王一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今天,河北高速交警再次发布春运出行提示,据2019年春节期间车流量研判,预计从假期前两天(1月22日)下午14时后,环京津主线站将出现车流高峰;初五(1月29日)上午9时后、初六(1月30日)上午9时后均会出现返程高峰。另外,大广、京哈、京港澳、京沪、黄石、京藏和新元高速为春节事故高发路段。

●春节期间拥堵路段

2019年春节期间车流量较大路段为京港澳保定段,大广衡水段、京沪青县段、京哈唐山段、京藏怀来段、保津霸州段、青银赵县段、黄石藁城段、新元高速。预计2020年拥堵路段将延续2019年态势,变化不大;受主线站拆除影响,往年的环京津、环河南、山东、山西、辽宁等省界拥堵情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春节期间车流高峰

预计从假期前两天(1月22日)下午14时后环京津主线站会出现车流高峰,主要为进京方向车流较大,初五(1月29日)上午9时后、初六(1月30日)上午9时后均会出现返程高峰。

●春节事故高发路段

受高位运行流量以及道路通行能力影响,预计以下道路将出现较多事故:大广、京哈、京港澳、京沪、黄石、京藏和新元高速。事故类型以刮擦和轻微追尾事故为主。

●春节车流量较大站口

受庙会、旅游、接送学生车辆集中出行,新元高速裕华、正定口,青银高速窦妪口、赵县,张承高速崇礼南口,大广高速衡水北 、滏阳、冀州南口可能会出现拥堵。

●春节恶劣天气研判分析

2018年春运期间共发生恶劣天气12天,2019年春运期间共发生恶劣天气16天;2018年全年恶劣天气共发生95天,2019年全年共发生恶劣天气110天,由此恶劣天气发生天数仍呈现出增长的趋势,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发生天数将在18天左右。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运回家,安全第一”,希望大家自觉做到:不坐超员车、不开疲劳车、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不占用应急车道,做到依法文明有序通行。同时,欢迎大家通过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官方微信中的“违法举报”栏目,参与“有奖举报活动”,上传出行中遇到的违法行为,为共筑和谐顺畅的春运出行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