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个村庄的坚守!感受河北雄安新区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2020-02-12 05:1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县交界张青口一村

联防联控把好“雄安大门”

张青口一村,地处雄县、霸州、文安三地的夹角区域,位于雄安新区最东边。村南邻保静公路,东行2公里是106国道,北边是霸州市,东边紧邻文安县,共有13条出村的大小道路。

特殊的地理环境因素,使得这里的防控形势更为要紧。

2月6日,在张青口村疫情防控交通卡口检查站,张青口一村党支部书记崔启信向记者介绍,大年初一接到防控任务后,迅速与张青口二村、张青口三村联合组建联防联控防疫指挥小组,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并建了一支以五六十名青壮年为主的志愿者队伍,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霸州、文安都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们的防护任务更加艰巨。”崔启信说,一条贯通三个村的主要道路是青河路,“关卡”就设在张青口一村一公里外的路口,这里是进出三村的必经之路。

来自三个村的志愿者在这里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

2月6日15时,一辆白色汽车从村里驶来,到“关卡”前停下。张青口三村的高贺民从车上下来,出示了一张盖有村委会红章的“出行凭证”,上面详细填有出行人的基本信息、出行理由和目的地等,顺利放行。当天下午,出村办事儿的17位村民,都是有紧急、重要的事,如外出看病,购买高血压、心脏病等急需药品等。

“阻‘疫’有我,联防联控,我为雄安新区把好大门。”来自张青口一村的志愿者刘阳说,实行联防联控后,形成高效协同、整体联动的疫情防控防线,共同对各类交通和重点场所检查检测,强化了人防物防技防。

记者结束采访时,龙湾镇党委书记杜建强到现场例行巡查。这时,一辆小型三轮车从村里徐徐驶来,沿路喷洒着稀释后的消毒液。“三村合一联防联控,实现了疫情防控‘到边到沿’,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杜建强说。(河北日报记者郭东 原付川 张伟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