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农业技术远程送到大棚!河北景县防疫助农“两不误”

2020-02-28 09:5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景县凯骏农业生态园内,工人们正在温室大棚中劳动。卢新阳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杨兰英、卢增晖)人勤春来早,春耕备播忙。2月27日上午,在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凯骏农业生态园,一个个整齐排列的大棚沐浴在阳光中,棚内西红柿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对秧苗进行打叉。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该农业园区严格按照县委、政府通知要求,工人每天早晚体温检测、酒精消毒、戴口罩,务工干活中拉开距离,农耕具消毒,专人专用。

“景县农业农村局建了一个生产微信群,在种植过程中遇到问题我们及时反应,农业局的技术人员及时给我们解答,同时在卖菜销售中遇到有什么问题,我们也及时提出,他们也及时帮着给解决。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控生产两不误,为景县蔬菜供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凯骏现代农业园区负责人张志明高兴地说。

连日来,景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误农时全面做好农业生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撑和保障。景县在全面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的同时,还积极做好农资进村入店、农机作业准备等工作,并将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相关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广大农户,坚定了他们恢复生产、战胜疫情的信心。

往年,景县农技专家都会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早春大棚蔬菜种植管理各项工作。今年,面对突如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景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通过电话、短信、建立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定期发送防控期间大棚蔬菜管理技术意见,积极解难纾困。

据景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这段期间,该局先后建立了乡镇主管副职工作群,果农、菜农、种田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工作群,将上级的疫情防控还有农业生产的这些文件精神和当前比较急需的《春耕生产管理基础建议》等资料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平台传递给他们。这些农户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是通过群里进行反馈,该局第一时间给予解决,给予答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