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太行风】美丽乡村的色彩

2020-03-06 05:4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没有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没有那么多资金、技术、项目的支持,个人就是再能,也干不成那么多事。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刘金国经常念叨的一句话。国家给了这么多富民政策,一定要用好,用到每一位老百姓身上。

山上成功了,刘金国又把眼光投向村东的大沙河,打造“沙河水乡”景区。在沙河沿岸栽植桃树700亩,梨树600亩,村西北建起了成方连片的核桃林1740亩,形成了环村经济林带。

河滩,曾是村民的内心之痛,如今,河滩已恢复,并且别出心裁地引进皇菊种植。通过技术培育,使皇菊在9、10月里提前开花,花期能开两个多月。每当有客人来村里,刘金国都会拿出已注册的“漫客皇菊”茶请客人品尝,看着客人陶醉的神情,他也笑开了花。2020年,他们要扩大皇菊种植,还要建立与之配套的大型皇菊烘干厂。

桃花粉,梨花白,苹果红,菊花黄……那满目的色彩和芬芳已使人迷醉,这就是美丽乡村的色彩!村子里还办起了独具特色的农家乐、乡村旅游接待中心、蔬菜大棚采摘等,都成为吸引游客的亮点。

为了让村里的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刘金国又为村里引进了“家庭手工业”项目,建起了服装加工厂、工艺品加工厂等,走出了一条以特色种植为主,冷链运输、产品加工、设施农业、生态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的道路。

东安太庄村的“异军突起”,让周围村庄羡慕不已。顺应民意,2019年,行唐县委县政府将东安太庄村和南安太庄村、西安太庄村一起,成立安太庄党委,刘金国任党委书记。他要带领三个村一起致富,绘就更加辉煌的蓝图。

这就是刘金国,并不高大的身躯中蕴藏着无限能量,时刻为群众,为扶贫工作激情洋溢,能量爆发。刘金国被授予“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

刘金国由衷地说:“今天的一切,都是党和政府给予的,并非个人的力量,如果没有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没有那么多资金、技术、项目的支持,个人就是再能,也干不成那么多事!”

话语朴实,无限感恩。

刘金国,是河北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典型,正是因为我们基层乡村拥有无数个像他一样奋进拼搏、无私奉献的干部和带头人,才能引领着千千万万的人民,奔向幸福的康庄大道。(杨辉素)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