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2020年清明节期间防控提示

2020-04-03 13:12:59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防控提示

尊敬的市民朋友:

春风重拂地,佳节倍思亲,2020年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输入、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在此提示大家:

1.缅怀先祖、文明祭扫。倡导绿色、安全祭扫,广大市民要告知、劝导市外及省外的亲属在清明节期间不返乡祭扫,采取家庭追思、非实地祭扫,通过建立亲属微信群、制作微视频、撰写纪念文章、思念卡等绿色简约方式寄托哀思。

2.起居有常,科学过节。小长假期间,工作、学习、娱乐、睡眠都要按作息规律进行。注意劳逸结合,提高自身免疫力。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少聚会,特别是不组织、不参与家族(宗族)式聚会。

3.谨慎出行,确保安全。为有效预防疫情传播,请减少外出。踏青出游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注意行车安全,尽量避免出行高峰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春季风干物燥,入山游玩禁止乱扔烟头,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4.健康返保,遵规守序。从外地来(返)保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在到保之日,主动向居住地、来访地社区(村委会)登记,提供健康证明或健康码绿码作为出入凭证。同时,要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