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石家庄将新建一座江南园林风格游园

2020-04-13 17:36:39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市将新建一座江南园林风格游园

原汁原味 江南风情

石市今年将新建一座江南园林风格的游园,位置就在裕华西路和民心河西线交界东北角,名字叫——裕园,目前已开工建设。

据介绍,裕园设计以中国古典园林中的江南园林为范本,借助拥有优质景观资源的民心河有利区位因素,以仿古建筑、假山、流水和庭园植被为基本要素,同时融入了北方常用造园植物与造园布局理念,用心雕琢出极富诗情画意的亭台廊阁、堆山理水、曲径莲池,在闹市中再现出“虽由人作、宛如天开”的江南自然山水,让省会市民领略中国江南园林的典雅与秀美,建成后,将成为市民休闲、赏景的又一佳处。

另外还将建一座御景阁游园,其位于长安区绵河道以北,高营大街以西,御景阁小区以东,占地面积2.7公顷,是市园林局2020年重点推进的“拆违建绿”工程。

该游园将结合现状土方打造层次丰富的绿色园区,以“健康生活、有氧活动”为主题,打造景观富于变化的林下健康跑道。绿化配置上突出“草铺底、乔遮荫、花灌木巧点缀”的绿化特点,发挥最佳生态效益。还结合地形设置了休闲座椅、景观小品等设施,方面周边群众游园使用。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