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小客车送快递被罚500元 河北省会裕华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2020-04-17 14:0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客车送快递被罚500元

石市裕华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对几名非机动车违法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交警给一位外卖小哥开罚单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城市节奏进一步加快。为加强非机动车交通管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4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在辖区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在40分钟时间里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起。

客车改货车送快递

4月15日10时30分,记者随同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来到石家庄市育才街与槐安路交叉口。这是一处繁忙路口,人多车多,逆行、横穿马路甚至不看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不时出现。

10时30分,一辆车身印有“顺丰速运”的快递车辆被交警当场拦下,民警检查发现,该车实为准乘6人的非营运小型普通客车,却在从事拉货营运工作。“早晚高峰二环内禁止货车通行,为了方便,他把客车当货车使用。”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涛介绍,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参数,该司机将面临罚款500元的处罚,还要在15日内将非法改装车辆恢复原状。

斑马线上逆向行驶

10时40分,一位女士骑着电动车由南向北从路口西侧的斑马线处逆行驶过,民警纠正了她的行为。

“我平时都开车,第一次骑车,看到绿灯就骑过来了,不知道这么走是逆向行驶。”这位女士解释。民警对其进行了现场教育:“非机动也要像机动车一样靠右行驶,你这样在斑马线上逆行骑过来容易撞到行人。你可以推着车走过来,但不能骑过来。”

这名女士还未离开,又有两名女孩骑着电动车沿路北侧的非机动车道由西向东逆行。看到交警,两人主动减速并停了下来:“警察叔叔我们错了。”

电动车搭载两名儿童

民警正在对两人进行教育时,又看到一辆前后各搭载着一名儿童的电动车驶过来。电动车的踏板上还堆满了物品,驾驶人的脚都没地放。

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人还不明白自己错在哪儿了:“是不能带小孩儿吗?”

民警解释:“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限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驾驶人称,因为孩子没人看,所以只好都带了出来,以后会注意。

外卖小哥赶时间逆行

11时许,一名美团外卖小哥因逆行被交警拦停后,坦言“赶时间,怕误了单受罚”。

11时10分,又有一名饿了么外卖小哥准备左转通过路口。他没有在非机动车等候区等候,而是选择和机动车一起左转通过路口,被交警拦下。这名外卖员还没戴安全头盔。

40分钟查处50起

非机动车逆行成重灾区

为时40分钟的整治行动中,裕华交警大队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起。其中查处改装车一辆、机动车交通违法两起,其余均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大多为逆行和不按信号灯通行。

记者在整治行动现场发现,这些逆行的市民有的是着急赶路,有的是图省事抄近路,还有是见路口车多就在横穿马路时走机动车道逆行拐弯。理由千千万,无非都是为了自己方便,却忽视了这种行为会给其他人带来安全隐患。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非机动车逆行将被处以30元罚款。”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涛说,通过这次行动可以看出,一些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所降低,尤其是外卖小哥为了赶时间经常冒险逆行。王涛提醒市民,不要因图一时方便忽略了交通安全。

(燕都融媒体记者 张培培 文/图)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