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提前做功课!“五一”假期游河北承德,这些问题要注意!

2020-04-30 18:4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河北省承德市举办“五一”期间旅游景区开放情况新闻发布会。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和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出游意愿的市民和游客一定要提前做足功课,做到“快乐和安全”两不误。

据介绍,“五一”假日期间,承德市将继续采取限量、分时预约的形式,开放避暑山庄(室外部分不含山区)和金山岭长城两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景区的入园人数严格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30%,瞬时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50%。承德市其它37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暂不对外开放。现已开放的非A级景区,仅有兴隆山景区。

承德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治海称,目前,避暑山庄景区实施网上售票,分时段预约,错峰入园的管理办法,按照相关要求,游客数量将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如遇到游客大量聚集情况,在开放丽正门入口基础上,将立即开放德汇门,对排队入园的游客进行分流,如果还不能解决问题,景区将只对已提前预约购票的人员开放,并引导没有购票的游客预约第二天参观票。

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二级调研员李思泉表示,在长时间疫情管控后,人们出行愿望比较强烈,而开放旅游景区数量较少,存在一定供需矛盾,但是防控仍是第一位,提前预约是避免聚集、做好防控的有效手段。进入景区时,务必佩戴口罩,做好卫生防护,并出示“预约成功短信”核对,配合景区管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或居民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

避暑山庄、金山岭长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每至假日都会吸引大量游客来承。为此,承德市政府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发扬热情好客的优良传统,“让路于客,让景于客”,减少在主城区自驾出行,减少高峰期到景区游览,把最美的城市、最美的景区展现在游客面前。

李思泉建议,承德市民出游前须提前关注、了解各类出行动态信息,包括目的地交通、住宿、景区、气象、防控等实时信息,能够预定餐饮住宿的建议提前预定,避免盲目出行。同时,建议市民以短途游、周边游、一日游为宜。计划跨区长线旅游时要充分评估,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