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超姗姗来迟 诸强厉兵秣马永昌将帅展望新征途信心满满

2020-07-14 10:49: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4日,自去年冲超成功后已经备战近8个月的石家庄永昌队,将从石家庄启程赶赴苏州赛区,正式踏上中超2020赛季的征程。在球队出征之际,永昌主教练古特比和球队核心穆里奇也一同接受了记者采访,一起展望即将到来的中超新赛季。

古特比:有信心面对联赛挑战

从中甲赛季中途接手排名第6的永昌,到最后一轮压哨冲超成功,外教古特比终于将要率领球队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谈到得知中超开赛消息时的感受,古特比形容自己既兴奋又有点焦虑。“我们经历了漫长的准备之后,终于迎来了联赛即将开始的消息,这让我们都感到很高兴。同时感到焦虑的是从去年11月2日以后我们没有踢过一场正式比赛,新赛季对每个球队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遗憾的是比赛只能在空场举行,我们的球迷无法到现场观看和助威,但我知道他们会在心里一起陪球队战斗。”

上周在中国足协公布中超开赛日期后,古特比当天下午的训练课就向球员们发布了一番动员讲话,他说,“足协官宣之后,我感觉到球员们的心态有很大的变化,他们训练中变得更加充满热情,注意力也更集中。职业球员的心理变化很关键,我很高兴自己比较善于捕捉这些细微的变化,并根据具体情况调动他们的斗志。”

对于今年中超第一阶段的赛会制,古特比有丰富的经验,他说,“我曾经作为教练参加过3届世界杯和两届亚洲杯,了解赛会制和联赛需要不同的策略。也许人们会说赛会制增加了很多偶然性,但我想我们人生中总会遇到一些我们控制不了的事情,既然如此,我们就应该把注意力放在那些能控制的方面,每一天都去努力,每一场比赛都认真去思考去准备。我们要在两个月里踢14场比赛,在这期间保持球员的心态很重要,我有方法让大家感到快乐。”

谈起本赛季中超的目标,古特比坦言并不会只满足于去完成保级,“在密集赛程里,备战要细化到以小时计算,赛后48小时以恢复为主,包括身体和精神两方面,接下来48小时就要进行赛前的战术准备,同时对球队的医疗团队以及营养保障也会有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为最好的成绩去拼搏。保级是首要任务,但对我们这支正处在上升阶段的队伍来说,更重要的是成功,所以在联赛到来之际,我想说,我们有信心去面对这种挑战。”

穆里奇:下月孩子将在石家庄出生

从2010年加盟广州恒大,到今年代表永昌再战中超,时间已经整整过去10年。回顾这10年,穆里奇说,“中超联赛比10年前有了很大的进步,联赛竞争越来越激烈,在全世界的影响力也在增强。当得到联赛将要开幕的消息时,我心里非常的激动。我们已经整整准备了7个多月。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很大的冲击,现在一切都开始好起来,无论怎么样的比赛形式,只要联赛能够开始就好。”

穆里奇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训练情况,“年龄越来越大,更要通过训练来保持好的状态。不好好训练可不行。一般来说我都是每个赛季结束后休息半个月,就会投入到系统的训练当中。今年联赛的赛程间隔期非常短,会对球员身体恢复有更高的要求。在这方面我会跟理疗师进行很好的沟通,做好恢复的准备。”

采访中,穆里奇还向记者透露了自己新赛季的小目标,“今年联赛的场次减少了,我希望能进12到14个球吧,如果还是像以往那样30场的话,我愿意把目标定高一点。现在在队中我有时根据比赛的形势不同,会回撤承担一些组织任务,但最终的目标是一致的,进球或者创造进球。我的队友奥斯卡和马修斯都很有速度,我们是一个具有冲击力的组合。

最后,穆里奇还说起了自己心里最挂念的事,自己的第二个孩子8月底将在石家庄出生,这正是中超第一阶段最胶着的时刻。他说,“不能第一时间陪伴妻子和刚出生的小宝贝,的确让我感到难过,我能做的就是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立刻就返回石家庄看他们,我会在赛场上为他们祝福,希望他们都能够健健康康。”说起在石家庄的生活,穆里奇说,“我的儿子在这里上小学也很快乐,我的中文差不多都是他教的。虽然我平时出门很少,对这座城市了解并不多。但我能从平常的生活中感觉到,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这座城市。”(刘真)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