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昌黎:爱心接力 助走失小男孩儿回家

2020-07-15 17:4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男孩路上哭着找妈妈

护线员、村民、村干部、民警爱心接力 助孩子回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敬宇、牛春富、赵洁娜)7月12日下午,河北省昌黎县马坨店乡渠流港村上演感人一幕:护线员、热心村民、村干部、民警相继接力,仅用近一小时就找到了走失小男孩的家长。

“烈日当头,看着孩子一边哭一边跑,嘴里还喊着妈妈,妈妈……哭成个泪人儿。”当天下午1点多,在高速引线马坨店乡渠流港村附近的16号高压线塔附近,年近60岁的护线员张纳新正在巡查拍照,这个哭啼的男孩闯入视线。

张纳新以为孩子是在追妈妈,可放眼望去,周围都没有见到孩子母亲的踪影,眼瞅着孩子从岔路口快要跑上引线,上面来来往往的大车特别多,张纳新赶紧快跑几步把孩子抱到路边。“听奶奶话,告诉奶奶,你是哪庄的啊?”孩子年龄尚小,问啥,都只会说“找妈妈”,哭闹不止。

张纳新心想,孩子是从渠流港村路口跑出来的,很可能就是本村的人,便抱着孩子来到村里,正赶上村民赵定军家敞开着大门,一家三口都在院子里,“快看看,我在引线上捡到一个孩子,是不是你们村的?”可赵定军一家人仔细观看后,说并没见过这个孩子。此时,孩子已经哭喊得汗流浃背。赵定军赶紧拿起电话,给村支书打去询问,不一会儿,村支书赵文科也赶了过来。

可能孩子哭喊累了,不知何时在张纳新的肩头睡着了,但这几个大人仍急得够呛,“是谁家这么大意,让这么小的孩子自己跑了出去。”赵文科赶紧联系了派出所报警,又在本村和乡村干部微信群里发布了孩子走失的消息,还给周边村的村支书都打了电话,一时间各村紧急协同询问。

不到一个小时,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孩子的家人也赶到了。原来,孩子是本村村民陈国山的外孙子,平时不常住在村里,当天,孩子妈妈带着他回娘家来,临时出去取快递,以为家人在看着孩子,没承想孩子也追着跑了出来。孩子妈妈在前边骑电动车,没听到后边孩子的哭喊,一家人懊悔不已,幸亏孩子遇到了这么多好心人,才平安无事。

一场炎炎夏日里的爱心接力让孩子平安回了家,大家都舒了口气。“这根本不值得一提,是我应该做的,换做是别人也会这么做,更何况我还是一名老师。”张纳新是新集镇尖角小学的退休教师,退休后做义务护线员,入夏以来,每天她都要在分包路段巡查一遍高压线。退休不“褪色”,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教师“身正为范”的本色。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