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山大学今年在河北计划招生124名 专业录取无级差

2020-07-23 21:5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侯艳宁)今天,“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邀请到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教授吴培冠,就学校的相关招生政策、专业优势、就业情况等问题和河北学子交流分享。

2020年中山大学在河北计划招生124名,比往年略有增加。其中文史类27名,理工类97名;国家专项14个专业17个名额,考生通过统招录取。中山大学在河北文理科招生专业有63个,包含了学校11个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中的9个专业。

中山大学2020年招生政策的一个重要调整是专业录取无级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吴培冠表示,专业录取无级差是今年招生的重大变化。考生平行志愿服从调剂,不退档;投档认政策性加分,录取看“裸分”;农学、护理学为提前批录取、单列代码入学后不得转专业。

根据中山大学2019年在河北的录取情况,文科录取分数线645分(排位481名),理科录取分数线643分(排位3612名);2018年投档线文科661分(排位572名),理科660分(排位3678名);2017年投档线文科632分(481名),理科633分(3775名);2016年投档线文科636分(469名),理科658分(3506名)。

今年的高考分数公布后,吴培冠建议,河北考生文科排名450名左右,平行志愿下600名的考生鼓励填报中山大学;理科考生3500名左右,平行志愿下4500名的学子鼓励填报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有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个校区,广州校区重点发展文史哲数理化和医学等基础学科;珠海校区重点发展深空、深海、深地学科;深圳校区重点发展医科和新型工科。

各个校区都是在学校统一的招生政策下招生,对学生的要求没有校区的区别。考生报考各专业的时候可以留意该专业所在的学院是在哪个校区办学。

中山大学今年新增四个专业:遥感科学与技术(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土木工程学院),农学(农学院),音乐表演(艺术学院)。珠海校区新增两个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石家庄一中、河北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张家口一中、唐山一中、保定一中、邯郸一中等河北20余所高中协办,搭建权威、全面、即时的河北高考招生信息线上服务平台。“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全程设有抽奖环节,河北考生和家长可搜索微信小程序“2020云高招会”或扫描页面二维码观看直播并参与抽奖活动。

责任编辑:侯艳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