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河北鼓励实现家庭生活垃圾源头分类

2020-07-31 06:5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活垃圾分为四类

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

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

厨余垃圾,是指易腐的、含有机质的生活废弃物,包括居民家庭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家庭厨余垃圾;机关、企业事业等单位集体食堂和从事餐饮经营活动的企业在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餐厨垃圾;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等产生的其他厨余垃圾等。

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

生活垃圾运输规定

配备专用车辆和人员,车辆应当密闭、整洁、完好、有明显的生活垃圾类别标识,并按照国家和本省规定加装智能化监控系统。

按时分类收集生活垃圾并分类运输至规定的转运站或者处理场所。

清理作业场地,保持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和周边环境干净整洁;运输过程中不得随意倾倒、丢弃、遗撒生活垃圾。

不得将已分类的生活垃圾混装混运。

建立台账记录生活垃圾的来源、种类、数量、去向等信息,并定期向所在地的县(市、区)生活垃圾管理部门备案。(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 呼延世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