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协同之路 创新之路 富民之路

2020-09-03 04:2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是一条创新之路

——着力提升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水平,加快旅游产品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

夕阳西下,地处正定南城门外的“alice”音乐餐吧二层露台上,坐满了顾客。

餐吧对面,南城门的璀璨灯火如在襟袖,护城河音乐灯光秀摇曳多姿,夜光风筝在天空中飘来飘去。餐吧老板、80后鲍泽鹏坦言:“当初选择这个地方,就是迷上了这里的环境。”

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近年来,正定县把实施旅游兴县和古城保护恢复相结合,用文化的养分滋养旅游,打造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千年古郡迸发出新活力。

以精品意识发展旅游,正定的生动实践,是我省坚持以创新引领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河北旅游存在“大资源、小产品”现象。“‘星星’多、‘月亮’少;‘月亮’不震撼,‘星星’不耀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形象地比喻。

让“月亮”更震撼,“星星”更耀眼,我省坚持以激发消费潜力为重点,着力提升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水平,加快旅游产品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全省“皓月当空,群星闪烁”的旅游供给新格局正在形成。

一批高等级的旅游景区提速创建。推动邯郸峰峰响堂山景区、保定狼牙山景区等列入5A创建计划,把衡水湖、正定古城等一些有潜力的景区作为后备力量,我省形成了“成功创建一批,重点培育一批,提升储备一批”的梯队式创建阵列,高等级景区数量更足,质量更高。

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竞相涌现。5年来,省市旅发大会持续推动了旅游与文化、农业、体育、康养等多领域融合,共带动287个新业态项目建设,培育了一批跨界新产品,探索出一系列发展新模式,旅游业发展空间不断拓展。

一批重点旅游项目相继落地。以投资增长和项目建设促进文旅产业振兴,今年以来,我省围绕文旅产业优化升级,加强优质项目储备,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积极引进知名品牌和运营商、投资商。全省174个、总投资1684亿元的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复工,旅游产业发展后劲十足。

“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质的发展环境。”那书晨表示,我省坚持以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为重点,建立健全配套服务设施,加快构建海陆空铁立体交通网、综合便捷旅游服务网、旅游管理智慧智能网、旅游行业监管网“四张网”,强基础、建体系、提效能,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双提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