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服务社区常态化 居民幸福感攀升

2020-09-06 12:0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琼)河北省廊坊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包联指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已经形成常态化。在各个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各小区开展路面清洁打扫、垃圾分类宣传、文明生活习惯引导等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持久推动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同时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爱护环境卫生等文明意识,树立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连日来,廊坊市直各部门在“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主题包联指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多点发力,将精细指导延伸到服务群众的各个方面,通过组织宣传、清理环境、入户走访等形式展开系列活动,注重解决群众身边的难点问题,使社区内的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夯实了文明创建基础。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前往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西大街社区呈祥紫园小区,开展文明手册发放、普法宣传、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发放及环境整治等活动。自包联指导社区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与包联社区针对社区实际情况,深入分析法治宣传、环境卫生、公共秩序、车辆停放、基础设施、科学普及等方面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举措,确保达到“标本兼治”效果。

为切实提高市民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参与率和知晓率,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广阳区六景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包联进社区走访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创城相关资料和《廊坊市民文明手册》,讲解创城相关知识,向沿街商户发放“门前三包”注意事项宣传页,发动社区居民和商户负责人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志愿者们同广阳区银河北路街道丰盛路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小队,共同开展“文明行动”。大家身穿红色马甲,对小区内墙体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并对小区墙体的宣传栏进行擦拭。为了使创城工作深入人心,志愿者小队向居民分发《廊坊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养犬倡议书等,并悬挂创城宣传横幅,对居委会所在地小区宣传栏进行擦洗,捡拾路面上的垃圾、烟头等。活动带动提升了居民自身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引导大家共同为维护良好生活环境、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广阳区解放道街道小廊坊社区,廊坊广播电视台包联指导组重点对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车棚改造、楼道杂物清理等问题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实地走访查看小区情况,就公共设施建设、社区目前急需解决的事项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志愿者每天到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捡拾烟头、创城知识宣传等工作,与社区密切配合,一起找差距、补短板,共同推动社区创建工作上水平。廊坊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建久表示:“我们的包联工作还要进一步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努力,使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广阳区解放道街道万众里社区,廊坊市人民医院包联指导组与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治理、社区文明服务等情况,并实地察看包联社区的停车位规划、自行车摆放等情况,围绕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人民医院包联社区服务队与社区共同制定详细计划,与居民达成共建共识,倡导居民一起用实际行动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把文明意识送到每一户居民心中。

廊坊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光表示:“为解决社区管理难题,市人民医院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一步步探索包联创建工作,目前在社区文明风貌、基础设施亮化等方面已取得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深入居民家中走访宣传,积极协调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发挥医疗行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确保社区文明创建提效率、见成效、上水平。”

在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瑞河兰乔社区,廊坊市图书馆包联工作组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创城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根据社区实际,廊坊市图书馆包联工作组每天派出5名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文明养犬宣传以及清理楼道杂物、规范非机动车摆放等活动,切实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包联工作中,市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社区图书室捐赠200余册儿童读物。通过捐书、送课等形式提高儿童阅读兴趣和能力,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促进社区的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