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走近职场新成员③|解晓晴:一位在线学习服务师的故事

2020-09-15 05:2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跳出固有的舒适圈

适应职业新需求

解晓晴是衡水人,英语专业毕业,本来她与在线教育没有任何交集。

2018年4月,大学毕业之际,猿辅导在线教育机构到学校进行招聘宣讲。满怀好奇的解晓晴第一次接触到线上辅导这个行业,并被该机构科技与教育相结合的先进教学模式深深吸引。当月,解晓晴通过层层考核,正式成为猿辅导在线教育机构的一名数学辅导老师。

初入职场,她以为这份工作会相对轻松简单,主讲老师线上直播授课,自己只需要负责课后答疑、批改作业就行。但没过多久,工作上一系列的烦心事儿让解晓晴逐渐意识到,这个职业并不简单。

工作全部需要线上操作完成,与学生和家长的交流中,无法看到对方的表情和动作,只能通过语言来表达、感受。解晓晴的性格本来偏内向,沟通中常常表现得有些慌乱。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在线学习服务师,绝非易事。”解晓晴意识到,更好地掌握语言技巧,准确地表达和传递信息,保持足够的责任心、耐心和主动性,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家长的认知,与家长之间形成一种长期交流互动关系,成为她正式入行需要踏进的第一道“门槛”。

跳出固有的舒适圈,努力适应新的职业需求。在同事们的鼓励和帮助下,解晓晴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刻苦磨练,在工作岗位上终于得心应手,逐渐得到众多家长的信任和支持。

不过,近两年,随着在线教育被更多用户认可,需求也随之大增,用户对在线教育服务师的工作专业度和精准度提出了新的要求。

“目前,我国不同地区的教材版本不尽相同,不同学校的教学特点也各有千秋。”解晓晴说,对此,猿辅导在线教育机构正在积极研发具体实施方案,指导和培训在线学习服务师对不同版本教材进行调研整合,对不同地区学校的教学特点进行分析研究,为学员提供更好的学习规划和服务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