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走近职场新成员③|解晓晴:一位在线学习服务师的故事

2020-09-15 05:2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顺应教育智能化发展大势

做未来在线教育的先行者

近年来,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在技术、市场与政策的共同推动下,呈现出井喷式增长态势。

“猿辅导目前已在全国一半以上的省份成立了分支机构,猿辅导APP使用量超过4亿人次,教辅范围实现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覆盖。”解晓晴告诉记者。

伴随互联网与在线教育愈加成熟而催生的新兴职业——在线学习服务师,在监督学生整个学习过程、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减轻主讲老师教学压力、保障学生真实学习效果等多个方面,也日益凸显其不可替代的作用。近两年,全国各个在线教育机构对这一职业人员的需求量与日俱增。

不过,从目前整个市场现状来看,在线学习服务师的人才缺口依旧很大。

解晓晴分析,原因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方面,这一新职业的社会认可度和关注度依旧较低,尤其在岗位招聘中处于弱势地位;另一方面,针对在线学习服务师的行业规范、资格认证等各项制度并不完善,当下大多在线教育机构在招聘在线学习服务师时,主要以是否拥有教师资格证书作为筛选标准,而对于从业者来说,职业分属的不明朗也可能导致相应的职业保障无法得到满足。

制定行业政策规范标准、完善职业资格考核制度、加强教育机构自身管理、提升从业群体社会认可度,这些,对于在线学习服务师这一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以及开辟就业新窗口都意义非常。

谈及未来,解晓晴满怀信心,“5G加持,教育行业智能化发展迅猛,在线学习服务师必将成为未来在线教育的先行者。”(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