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开发区:引聚产业龙头 铸强创新链条

2020-09-17 05:4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服务支撑,营造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最佳环境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红外测温仪关键材料的锗单晶片需求很大,在廊坊开发区管委会的支持帮助下,我们及时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9月9日,在有研光电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总经理霍承松望着源源不断生产出来的锗单晶片告诉笔者。

服务历来是廊坊开发区的“金字招牌”。为了促进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他们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精准制定鼓励产业发展的政策、创新完善政企面对面等服务企业“五大机制”、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推出助企发展的“企业云”……各种贴心的服务为电子信息企业发展营造出了最优环境。

精准制定鼓励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政策,廊坊开发区出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试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试行办法》《企业云服务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高“含金量”政策,对电子信息产业的扶持范围、落地补助、项目运营补贴、融资支持等方面都做出了具体规定,为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壮大释放“政策红利”。

帮助电子信息企业引进高端人才,他们充分利用“三三三人才工程”等平台,吸引信息技术领域领军人才、特殊人才、紧缺人才在开发区创业创新以及从事教学科研等活动;支持通过任务外包、产业合作、学术交流等方式,充分利用京津及海外信息技术人才资源,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廊坊开发区还同华为公司合作推出“企业云”,帮助包括电子信息企业在内的区内企业插上“云翅膀”,不仅可以让上“云”的企业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而且可以促进各类信息技术在企业中普及应用。“企业云”自2019年1月份推出以来,目前已经有52家企业应用。

中油龙慧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是中石油管道局旗下油气储运工程信息与自动化综合服务商,深度参与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管网公司、地方管网等智能管道建设。近日,中油龙慧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在“企业云”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唐山LNG项目管理系统、趣巡检项目和其他业务系统建设。“我们使用‘企业云’完成了从需求到开发、测试、部署的整个开发流程,大大提升了管理效率、编程规范以及交付质量。”公司经营管理部经理刘金虎说。(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