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访|保定满城区:铺好服务“轨道” 产业“动车”提速

2020-09-22 05:3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轨道交通产业新引擎

“要加强自主研发,延长产业链条,努力提质增效,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满城区积极抢抓“两新一重”建设机遇,以新基建赋能轨道交通,以新业态推动高质量发展。

组织相关部门与企业对接,按照“产业高端化、产品系列化、配套本土化”原则,对轨道交通产业链上游的设计咨询、原材料供应,产业链中游的建筑施工、装备制造,以及产业链下游的运营维护、维修保养等配套产业进行研究,推动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在满城区落地生根。

谋划以轨道交通产业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宏伟蓝图。发挥项目产业集聚优势,积极谋划轨道交通小镇建设,重点发展以轨道交通为代表的现代交通产业,推动轨道交通对中心城区、特色镇覆盖,积极向保定主城区延伸,并吸纳外来人口与本地人口依产建镇、依产兴镇,实现就地城镇化。

目前,该区以“河北京车”项目为中心,规划面积20.18平方公里,进行了轨道交通产业园建设;瞄准110余家京车上下游配套企业,开展精准招商,重点承接智慧电网、信号控制、转向架等配套产业。

前不久,中国·保定轨道交通产业线上招商推介会在保定“深圳园”举行,涵盖动力传输系统、运输设备、空调系统等与轨道交通相关联的20家企业参加线上活动。其中,8家企业达成签约意向,推动轨道交通产业园朝着千亿元产值目标加速前进。(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赵大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