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三五河北答卷|践行嘱托,雄安画卷徐徐铺展

2020-09-29 04:2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设人民之城,让人民群众在新区建设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8月27日15时18分,随着容东片区G组团G3标段第39栋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雄安新区第一栋安置房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备受关注的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率先落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撑启动区开发建设、探索新区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同时承担着新区首批征迁居民的安置任务。

去年5月7日,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实施。当年新区149个征迁村全部完成征迁安置任务,征收土地、被征迁群众周转过渡、随迁子女入学、老人养老保障完成率均达到100%。

一项项民生工程,给百姓以美好期待,让征迁群众憧憬着美好未来。

“人民城市为人民。”一个为了人民更美好生活的雄安新区,是全社会的期待,也是总书记的牵挂。2019年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雄安新区考察时谆谆叮嘱,“雄安新区有125万当地百姓,要做好百姓就业这篇文章,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我们可不是为了一个漂亮新城,而恰恰建新城是为了老百姓过上更好生活。”

今年3月15日,容城县晾马台乡复兴庄村的贾颖超在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开上了挖掘机。第一天上岗,他干劲十足,驾驶的挖掘机发出响亮的轰鸣。

贾颖超的就业,受益于雄安新区组织召开重点项目承建企业用工服务对接会。对接会精准对接50余家重点项目承建企业用工需求,为新区群众提供2.5万多个岗位。

千方百计让新区群众端上就业饭碗,雄安新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政策措施,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等各项工作,努力让新区群众在大规模建设之际有更多就业机会、更多岗位选择、更多获得感。今年前8个月,雄安新区城镇新增就业5480人,累计培训3.56万人次,累计提供创业服务人数3261人。

更多暖心数字,给人以极大信心。今年,雄安新区建立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工作机制和24小时用工监测机制,已经为17家企业1613名农民工提供对接服务,复工复产项目累计返岗9.4万多人。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雄安新区打造的是一座新时代的人民之城。

日前,小黄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侯学军在北京吃完午饭,才出发赶往雄安,俩小时后他出现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雄安分公司的税务登记。

15时,侯学军在咨询台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走过人工办理业务柜台,径直走向自助区,不到一小时就办清了所有手续。“太方便了,见识了什么叫雄安效率。”

“让群众少跑腿!”雄安新区深化治理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便利化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一枚印章管到底,打造服务型政府。雄安新区先后承接了河北省下放和保定市移交审批事项,目前可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基本全覆盖,新区本级行政许可事项已全部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办理。

人民情怀,始终是力量的源泉。

雄安新区正按照服务民生、共建共享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解决群众在征迁安置、就业创业、医疗、教育、养老等方面的困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一个为了人民更美好生活的雄安新区,正向我们走来。(河北日报记者郭东、原付川、吴安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