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观察|石家庄全域旅游:点上出彩 线上成景 面上开花

2020-10-14 05:1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绿古新”辉映,旅游品牌愈发响亮

10月1日一早,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雄壮激昂的歌声响彻苍翠的柏坡岭。

胸前佩戴着党徽、手持小国旗的中年男子赵岳参加完升旗仪式,格外感慨。“革命圣地西柏坡是我特别向往的地方,虽然今天起了个大早有些累,但能在红色圣地参加一次升旗仪式,我感觉非常值得。”

西柏坡是石家庄市红色旅游品牌的代表。依托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李家庄美丽乡村、陈庄歼灭战纪念馆、和平医院白求恩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医院旧址等重要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石家庄打造了“圣地西柏坡 赶考出发”“开国第一城 英雄石家庄”“烽火太行 激情岁月”等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擦亮了红色特色旅游品牌。

打造优质旅游,促进高质量发展,品牌塑造不可或缺。在做好红色旅游的同时,该市积极推进“红绿古新”优势旅游资源深度融合,确立了“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主旋律,并以西柏坡、正定古城、嶂石岩、太行古村聚落等为主,通过加大资源整合开发、强化精品标准化升级、优化业态服务、创新产品体验、加强市场营销、做好公共服务等措施,打造了西柏坡红色旅游融合示范区、正定古城文化旅游区、嶂石岩国家公园、井陉太行古村旅游区等一批知名旅游景区,不断增强着石家庄的核心吸引力。

针对品牌塑造,石家庄市还积极推动旅游发展由点状向线状延展,通过西部山区、东部田园、中部城市、北部滹沱河等区域的互动发展,推动全域景观化建设,先后培育“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绿水青山·多彩鹿泉”“金山银山·看看平山”等一批县域旅游品牌。同时,以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为契机,发挥滹沱河沿岸土地优势和区位优势,把滹沱河倾力打造成石家庄的生态涵养带、生态风景画廊、东中西旅游发展联动带。

今年国庆节当天,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正式对外开放。

在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的兴安蝶舞公园里,附近居民和市区的游客,纷纷按下手机快门,记录着兴安湖上如画的风景。

“得知今天正式对外开放,就带着朋友来看家乡新景。”石家庄市藁城区居民赵金浩说,祖辈常讲在滹沱河游泳、抓鱼的故事,如今这里有水、有树、有花,老人们口中的滹沱河又回来了,相信不久的将来这条滹沱河景观带一定能成为石家庄的又一个特色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