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观察|石家庄全域旅游:点上出彩 线上成景 面上开花

2020-10-14 05:1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旅发效应凸显,全域旅游格局日渐形成

“在正定,古街古楼、古寺古塔,品味古城古韵;

在平山,红色景观、红色记忆,感受红色文化;

在井陉,古村老屋、非遗演出,体会民俗魅力;

在赞皇,丹崖碧岭、奇峰幽谷,领略太行之美;

……”

这是来自贵州的游客王钱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在石家庄游玩时写下的一段游记。

短短5天的行程,王钱一家人对石家庄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原来只知道石家庄有革命圣地西柏坡还有巍峨的太行山,可走近这座城市才感觉到这里竟然也是处处有景、步步入画的旅游目的地。我把起初两天的旅游攻略修改成了5天。”王钱说。

其实,前些年的石家庄并非如此。虽然拥有6个联合国认定的“千年古县”和26家4A级以上景区,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选择留在石家庄的游客并不多。熟悉石家庄的人都知道,问题在于全市串联景区的交通体系不完善,旅游资源缺乏系统化整合,景区业态过于单一等。

为此,石家庄市经过认真研究,制定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依托石家庄市道路格局、水系格局、产业布局、资源分布以及未来走向,提出构建“两带串三区、双核带多点、三网全覆盖”的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以滹沱河康体游乐带、太行山高速生态景观带串起中部都市商务休闲区、西部山地生态度假区、东部田园生活体验区;以西柏坡红色旅游融合示范区、正定古城文化旅游区带动嶂石岩地质奇观旅游区等重点品牌旅游区和横山岭秀水青山旅游区等18个支撑品牌旅游区;着力构建完善全域公共服务网、全域景观道路网、全域水景体系网三网全覆盖。

同时,通过连续举办市级旅发大会和承办省级旅发大会,大力提升交通环境,加强旅游资源的整合优化,不断破解制约旅游产业发展的瓶颈,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其中,鹿泉区以山前大道提升改造将沿途33个景点串珠成链,形成了城市休闲区;井陉县在崇山峻岭间修筑太行“天路”,将27个千年古村落连到了一起;建设了106公里的滹沱河生态走廊,实现了革命圣地西柏坡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直线连通……

随着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日渐形成,分散的旅游资源逐渐被串线连片,文旅产业在深度融合中不断迸发出新的活力,有效推动着石家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