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推出15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还有这些热点……

2020-11-24 07:1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4日星期二

农历十月初十

【早安你好】

◆人要先与自己和解了,才能与这个世界温柔相处。没有最正确的选择,只有最适合你的人生。早安!

【封面解读】

◆832→0!全部脱贫摘帽!

23日下午,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经贵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审定,紫云县、纳雍县、威宁县、赫章县、沿河县、榕江县、从江县、晴隆县、望谟县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贵州全省66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这也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2014年全国832个贫困县名单公布

2014年,全国832个贫困县名单公布,涉及22个省区市。其中,贫困县覆盖率最高的是西藏,全区74个县都是贫困县。当时,全国贫困县的面积总和占国土面积一半,全国大约每三个县中就有一个是贫困县,完全没有贫困县的省份只有9个。

>>2019年贫困县退出数达到峰值

从2016年开始,我国贫困县逐年脱贫,退出数量在2019年达到峰值。连续7年来,我国每年减贫人口都在1000万人以上,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至2019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0.2%降至0.6%。

今年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2019年底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实施挂牌督战。截至11月23日,这52个县全部脱贫摘帽。

********

【高层动态】

◆23日上午,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22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截至22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442例,治愈出院81493例,死亡4634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3日17时02分(北京时间24日零时02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42757例,达到58425681例;死亡病例增加7825例,达到1385218例。

<新闻速报>

>>11月22日18时至23日18时,天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该病例由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上海对浦东机场17719名相关人员排查检测,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宣布,明年将向经济不发达国家派送近20亿剂新冠疫苗。

>>乌克兰总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转阴。

>>法国农业部证实,法国一家养殖场出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

【省内要闻】

◆《河北省智慧教育行动计划(2020—2022年)》印发

日前,省教育厅印发《河北省智慧教育行动计划(2020—2022年)》。行动计划提出,充分运用新一代智能技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丰富高质量教育服务供给,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促进育人过程智慧化、教育管理智能化、教育服务精准化,为实现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加快推进河北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行动计划提出实施6项工作任务,以教育信息化、智能化助推教育现代化。内容详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0-11/24/content_8224332.htm

◆“云游河北”系列品牌营销活动获奖

11月21日,第五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在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期间举办,论坛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隆重揭晓了国际旅游传播大奖——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游河北”系列品牌营销活动荣获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整合营销案例奖”。

◆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日前,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这是国内第一个省级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据悉,本次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将持续到12月下旬。凡在产品、材料、技术、功能、设计、智能制造方向,或在运动休闲、竞赛表演、体育培训、体育旅游、体医结合、体教融合、人工智能等业态,可提供“互联网+”“体育+”“+体育”“智能+”等创新性解决方案、产品、服务的项目或创意的法人单位、创业团队,均可报名参赛。

◆河北发布2021年艺术类统考考生须知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1年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专业统考考生须知,考生要从考前14天开始,每天(12月5日至12月18日)进行体温测量;非在校生(含社会考生)通过微信搜索“冀时办”下载“河北健康码”,如实提交相关信息,并连续打卡上报考前14天(12月5日至12月18日)体温。更多内容详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0-11/23/content_8224118.htm

◆河北推出15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

日前,“休闲农业·悦享燕赵”河北省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推介活动在固安县举办。推介活动上,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各市农业农村局推选了15条精品农业休闲线路,分别是:石家庄红色山水休闲农业线路;张家口负氧休闲农业线路;承德燕山峡谷休闲农业线路;秦皇岛海滨风情休闲农业线路;唐山栗乡花海休闲农业线路;廊坊观花养生休闲农业线路;廊坊采摘戏水休闲农业线路;保定寻味阜平休闲农业线路;沧州大运河休闲农业线路;衡水市农耕文化休闲农业线路;邢台太行山休闲农业线路;邯郸乡村小镇休闲农业线路;定州环线休闲农业线路;辛集梨乡欢乐行休闲农业线路;雄安新区白洋淀休闲农业线路。

【民生速递】

>>预计今后三天,全省气温略有反弹,不过依然很冷。最低气温南部在0度附近,中北部全线冰点之下。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河北省各地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在取暖用电负荷的强力拉动下,11月21日17时24分,河北南部电网最大负荷达到3538.2万千瓦,刷新入冬以来日负荷纪录,创冬季负荷历史新高。

>>近日,河北城市“智慧公厕”程序在河北省政务便民服务“冀时办”APP中正式上线使用,成为方便群众即时办、及时办的服务内容之一。只要身在河北,用户便可通过该程序发现附近厕所的基本情况,然后通过手机地图导航直达目的地。

>>23日凌晨1时30分,石家庄最高、最大的冷却塔——河北华电石家庄鹿华热电有限公司16号旧机组冷却塔成功拆除。


【独家推送】

◆直播预告|河北中小企业“百场万家”活动走进沧县

11月24日,2020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沧县药包材专场将在河北沧县举办。活动将采取集中学习培训和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进行,讲授陌生拜访技巧、客户需求匹配、业务组合设计等方面内容。怎么挖掘客户需求,了解客户真正的关注点?怎样将产品价值能说到客户心坎里去,从而顺利达成合作?11月24日9时至11时30分,河北新闻网直播为你一一解惑。

◆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宁晋县小河庄村

近年来,河北积极参与“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评选推介活动,截至目前,共有40个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平山县李家庄村、阜平县骆驼湾村、宁晋县小河庄村、永清县土楼胜利村、峰峰矿区集贤村、北戴河区西古城村、河间市丰尔庄村、阜城县刘老人村8个村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本期推送:中国电缆第一庄——小河庄村→

https://mp.weixin.qq.com/s/E1yt2EJGRg27UCTuO6J5Qg

【微图说】

◆11月21日,有网友爆料称,湖北广水94岁的老奶奶行动不便,为了社保卡激活,在银行被人抬起来进行人脸识别。视频中,94岁的奶奶年岁已高行动不便,不方便操作。老奶奶被抱起来,膝盖弯曲,勉强进行人脸识别,十分吃力。相关报道后发出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人认为,应该给老奶奶提供一个凳子,或者去人工柜台办理。还有人提出,如果是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怎么办呢?

>>网友有话说:

@阿君:希望出台针对特殊人群的特殊照顾政策,确实不方便。亲身体验过带亲人去办残疾证,带着亲人一直跑来跑去,实在崩溃……

@zm:不管是技术还是法规,以人为本是最高准则。

@超级孟:服务,不应该挂在嘴上,应该挂在心上!

@Demo:科技在进步,人文关怀也不能丢下。

@LYNK:现在应该注重人性化处理,因为我国老龄人口越来越多,行动不便的老人也是如此,银行应该设置一个流动性工作人员,可以提前申请预约上门办理!

【速读天下】

>>11月24日4时30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成功,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民政部消息,目前我国农村低保的平均标准为每人每年5842元,市县一级的农村低保标准现已全部达到或超过扶贫标准。

>>2020年10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309起,处理13442人(包括57名地厅级干部、737名县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79人。

>>针对美国宣布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美方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执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深表遗憾。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通知,要求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

【最语录】

◆“爸爸,7758520。”——11月19日,陕西渭南,民警张周亮因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5岁。在张周亮家的小黑板上,11岁的儿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爸爸的爱。小小的黑板上写着一行大字,如今,这个家庭却再也等不到丈夫(父亲)的归来。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1℃~9℃

张家口:晴 -12℃~3℃

承德:晴 -11℃~7℃

唐山:晴 -6℃~7℃

秦皇岛:晴 -5℃~7℃

保定:晴 -2℃~9℃

廊坊:晴 -1℃~8℃

沧州:晴 -2℃~7℃

衡水:晴 -2℃~8℃

邢台:多云 0℃~7℃

邯郸:晴 9℃~17℃

北京:晴 -3℃~7℃

天津:晴 1℃~7℃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