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三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在廊坊举办

2021-06-24 16:0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萌、张众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6月23日,第三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在廊坊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设置汽修、电工、保育员等工种,三地45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一决高下。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奋勇拼搏,每个工种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由通州、武清、廊坊三地轮流主办。自2017年首届比赛在天津武清区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大赛旨在为“通武廊”三地职业技术人员搭建一个切磋技能、互通有无、互比互学、相互提高的交流平台。

据悉,本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由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此次技能大赛,深化了三地人才合作,拓展了人才交流渠道,促进了三地参赛选手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表现出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和较高的竞技水平。

据了解,下一步“通武廊”技能大赛将继续深化合作,不断拓展职业技能人才交流渠道,制定相应的激励政策,完善新型学徒制、校企合作等教育和培训模式,全力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打造成京津冀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品牌赛事,共创政策互通、优势互补的技能人才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