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大陈列馆举办活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4周年

2021-07-07 20:1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活动仪式现场,全体人员默哀。抗大陈列馆供图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丽超)84年前的今天,卢沟桥的炮火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今天上午,位于邢台市信都区的抗大陈列馆与全国20余家抗战类纪念馆同步联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4周年。抗大陈列馆全体员工和抗大旧址群代表以及现场游客等参加活动。

纪念活动在抗大陈列馆广场举行。升国旗、奏唱国歌,升校旗、奏唱校歌。警报长鸣,全体人员默哀,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先烈致敬。

抗战英雄黄骅烈士之孙黄俊财为抗大陈列馆捐赠资料。抗大陈列馆供图

全体人员观看纪录片《七·七事变》。抗大陈列馆供图

"根据抗日战争形势的发展,党中央指示抗大第二期学员立即结束学习,于8月毕业,奔赴抗日战争的各条战线。毛泽东亲临抗大送行,并在毕业证书上题词……”抗大陈列馆讲解员倾情讲述历史上“七·七”事变相关史料。少先队员和抗大陈列馆讲解员深情朗诵抗战诗歌《不能忘记》《我是卢沟桥》。

著名抗战英雄黄骅烈士之孙黄俊财为抗大陈列馆捐赠资料《齐鲁英烈》《中国共产党黄骅资料汇编(二)——黄骅烈士专辑》各一本,希望抗大陈列馆能够深入挖掘英烈史料,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活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抗大陈列馆,并观看纪录片《七·七事变》,重温历史,珍爱和平。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