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玉田县获批3个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2021-07-27 17:2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商大悦、张艳霞)近日,省科技厅下达了2021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唐山市玉田县申报的3个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均获批立项,项目承担单位已与省科技厅签订项目任务书。获批的3个项目共获得省资金支持910万元,占全市获得省资金支持总额的27%。

沣田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稀土微量元素螯合多功能颗粒有机肥产业化与应用”项目通过与中国农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合作,集成全自动配料系统、水分控制系统、造粒系统和烘干系统,通过数字化控制系统优化稀土微量元素螯合多功能有机肥生产线,提高多元素螯合有机肥成粒率、平均抗压碎力和平均直径,有效降低单位产品成本。

河北润农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设施智能化灌溉施肥系统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针对目前设施农业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水肥管理智能化程度低、决策模型不尽科学合理以及配套灌水施肥执行装置精度不高等关键问题,研发了一套智能化灌溉施肥系统,可实现设施水肥管理的精量供给、智慧决策与远程监管,可有效提高设施水肥管理的智能化程度和精细化水平。

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新型光伏电池与组件性能检测及户外实证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研究新型晶硅光伏电池差异化特性测试技术,建立暖温气候环境下光伏组件实证研究与测试平台,掌握关键气象因素与组件性能变化的内在规律,提出光伏组件高精度能效测试方法,促进光伏产业新型电池和组件发电性能测试与评估技术的快速发展。

据悉,三个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升玉田县企业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能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激发县域更多科技型企业创新热情,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