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挎包带冒充安全带?交警:这是在拿生命开玩笑!

2021-08-10 10:5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车前必做的一件事是什么?没错!系安全带!近日,安国市公安交警大队常庄执法站民警查处了一起副驾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案例,令人啼笑皆非的时,坐在副驾驶的女乘客竟然使用挎包带充当安全带。

事发当天17时许,安国市公安交警大队常庄执法站执勤交警正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时,一辆黑色轿车驶入执勤点,执勤交警拦停车辆并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并接受检查,就在这时,坐在副驾驶的女乘客为了不让执勤交警看到自己未系安全带,下意识地用随身携带的女式挎包带充当安全带放在胸前,随后继续玩手机,表情十分淡定,而这位女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行为早已被执勤交警发现。在现场,执勤交警对女乘客这种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同时讲解了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在发生事故时的严重后果,并依法对其处以5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安全带作为汽车发生碰撞过程中保护驾乘人员的基本防护装置,能在发生事故的时候对车内的人员起到保护作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安全带可以将驾驶人或者乘客固定在座椅上,保持约束位置不变。据调查结果显示,系上安全带比不系安全带的车内人员生还率要高60%,而发生正面碰撞时,系上安全带可以使死亡率降低57%,侧面碰撞伤害减少44%,翻车导致的伤害可以减少80%。因此,安全带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作为车辆驾驶员,有义务对车内乘客进行佩戴安全带的劝导和要求。(吕少卿)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