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嘉宾访谈|赵华森:设计驱动创新 创意共赢未来

2021-10-20 04:3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上海同济大学阿斯顿·马丁拉共达NICE2035创新空间执行负责人赵华森:

设计驱动创新 创意共赢未来


上海同济大学阿斯顿·马丁拉共达NICE2035创新空间执行负责人赵华森。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设计驱动创新,创意共赢未来。”10月17日,在雄安设计论坛上,上海同济大学阿斯顿·马丁拉共达NICE2035创新空间执行负责人赵华森,在进行《进化双循环:设计驱动创新与共赢》主旨演讲中说。

赵华森提到,上海同济大学阿斯顿·马丁拉共达NICE2035创新空间,由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和阿斯顿·马丁全球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Marek Reichman教授于2018年10月共同创建,是英国超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首个设置在英国本土之外的设计工作室,承担了科研、教学、社区服务等功能。在聚焦汽车领域之余,该工作室对创意设计的前沿进行探索,研究全球千禧一代的需求以及未来设计的发展趋势,为未来生活方式、出行方式的革新提供原动力。

在本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上,上海同济大学阿斯顿·马丁拉共达NICE2035创新空间携带《涟漪》《越过光的形状》等创意设计产品,亮相英国主宾国主题展区,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询问。

“展区分两部分,一个是传承,另一个是智绣。”赵华森告诉记者,“传承”即传统超跑在载具向智能化、电动化方向发展时,如何实现既能跨越式发展又能将优势和品牌特点有效传承下去。“智绣”即如何将中国非遗刺绣与当下前沿的智能织物技术相结合,应用到未来超跑内饰设计中,实现多方共赢。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设计”时代的到来,变革与机遇同在。赵华森告诉记者,河北是工业大省,工业设计发展很快,如果河北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能够立足河北,运用设计整合科技、创意、商业模式,通过全新的未来生活方式创造,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起更好的工业设计生态系统,就一定能够促进河北工业设计发展进一步提升。(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