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残运会赛程过半,河北金牌数破百枚

2021-10-27 09:4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国残运会赛程过半,河北金牌数破百枚

田径、游泳成绩亮眼 射击打出历史最好成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赛程已过半,截至10月26日,河北运动员在本届残运会上已收获110金、84银、56.5铜,其中主赛期获得收获29.5金、27银、12铜,成绩喜人。尤其在田径、游泳、羽毛球、乒乓球、射击等项目上,河北省运动员表现突出,多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田径项目,在主赛期是产金大户,河北代表团共收获16枚金牌。在投掷项目中,河北运动员实力强劲,米娜、刘利、赵玉萍、时改婷、闫嘉彤、安东权、张凤菊等队员都有金牌入账,值得一提的是第五次参加残运会比赛的35岁老将米娜为河北获得女子F37级标枪、F37/38级女子铁饼金牌。在轮椅竞速项目中,周召倩斩获T54级女子100米、200米两枚金牌,刘盼盼斩获T34级女子800米、200米两枚金牌,周洪转以2分01秒15的成绩夺得T53女子800米冠军;目前,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田径项目仍在继续,河北运动员有多个冲金点。

游泳比赛,河北运动员马佳斩获女子SB11级蛙泳100米、S11级50米自由泳冠军、SM11级2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视力4x100米混合泳接力4枚金牌,并在前三个项目中分别以1分20秒78、29秒55、2分38秒43成绩超过世界纪录。此外,张家慧以5分30秒55的成绩夺得S13级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刘凤岐以1分07秒89的成绩夺得冠军S8级仰泳100米冠军,胥雪岩在女子S15级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夺得金牌。

乒乓球赛场,东京残奥会冠军赵帅和队友韩亚杰表现强势,夺得TT9级团体、双打两枚金牌。

羽毛球项目,19岁的小将屈子墨夺得轮椅一级男子单打金牌,曾被东京奥组委称为“羽毛球小神童”的刘禹彤夺得轮椅一级女子单打金牌。

此外,已经收官的射击项目,河北队12名运动员全部有奖牌入账,共获得9金6银7铜,并2超世界纪录6破全国纪录,这是河北残疾人射击队在全国残运会打出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河北老将张翠平获得SH1级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级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团体、SH1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SH1级10米气步枪立射混合团体、SH1级女子50米步枪三姿、SH1级女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6个项目的金牌。小将许建杰击败东京残奥会男子10米气步枪站姿冠军董超,获得SH1级男子10米气步枪立射60发项目的金牌。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