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志愿者达15.5万人!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走进全省高校

2021-11-29 21:1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记者从11月27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达15.5万人,其中实现成功捐献的达563例。

11月27日上午,第十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重症血液病最为有效的手段,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挽救了血液病患者,也给无数即将破碎的家庭带去了新的希望。”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介绍,每年,我国都有数以百万计的血液病患者,等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伸出援助之手。目前,虽然越来越多的志愿捐献者加入中华骨髓库,但仍然不能满足临床上血液病患者的救治需求。

为了宣传普及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知识,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献志愿者队伍,2012年,省红十字会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10年,得到了省内各高校的积极响应。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参与范围扩大到了全省高校。期间,各高校积极创新活动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扩大宣传“三献”知识,通过情景剧录制、辩论比赛、有奖问答等特色活动,引起了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作为示范院校的22所高校共组织有奖问答、辩论大赛等校园宣传活动352场次,公益讲座23场(线下1场、线上22场)。同时,活动vlog视频征集投票大赛和京津冀“三献”知识海报设计大赛,也吸引了高校师生的积极参与。

11月27日上午,第十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在第十届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省红十字会等对积极参与活动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服务个人进行了表彰,还评选出了一批vlog大赛优秀作品。据介绍,12所高校的志愿服务组织获优秀组织奖,分别是河北医科大学红十字会、河北经贸大学红十字会、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河北大学红十字会、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学生会志愿者部、河北中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河北地质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河北科技大学学生自我保护管理委员会、河北东方学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衡水学院。

7人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分别是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赵静、河北经贸大学邸媛、河北中医学院李志远、河北地质大学石金利、河北医科大学王梦瑶、河北科技大学付彦青、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吴宏达。

4人获优秀讲师奖,分别是河北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副大队长宋丽娟、河北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副大队长锁会平、河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军休所徐艳萍、河北外国语学院田思。

此外,还有67人获优秀志愿者奖,分别是河北医科大学任思颖、孙慧敏、段宝骅,河北经贸大学董乙儒、侯洋洋、李欣,河北科技大学韩校彬、郝乐欣、张晨、吴小城,河北师范大学赵越、刘娇扬、于德海,河北地质大学陈蓉、张梦圆、刘鑫野,河北中医学院赵子键、唐佳奥、宿佳怡,河北大学李雯雯、杨睿琳、张云鹏,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于英杰、李轶文、王晟楠、代玉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王瑞珂、杨亚宁、王换博,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郑瑞杰、王佳阳、刘程洋,河北东方学院石博元、王慧怡、段珍,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王芹、曹曦坤、郭家伟,石家庄铁道大学逯伟、张谌洋、胡子涵,石家庄学院王欣蕊、陈敬航、张永康,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黄颖、谷宸雨,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赵葆光、张印骏、宋梦雪,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马浩杰、邵梦烨、崔啸飞,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王鹏宇、胡雨宾、 陈晓楠,衡水学院徐昕宇、马卓杰、李娜鑫,燕山大学王思雨、原涵、许佳惠,邢台学院李子璇、马盼盼、展腾,唐山学院胡冰鑫、随一诺、高非。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