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新闻早茶】河北这些景区免费游!别忘了带上这个证!还有这些热点……

2022-06-15 07:5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5日星期三

农历五月十七

【早安你好】

◆坚持运动的人生,真的大不相同。运动不仅能锻炼体魄,还能帮助我们缓解压力、释放情绪。当压力随着汗水挥发,我们收获的就是一个更健康、更快乐的自己。早安!

【封面要闻】

◆好消息!河北这些景区免费游!别忘了带上这个证→

近日,河北各地多家景区发布公告,陆续推出中、高考学子免门票活动!快来看都有哪?

>>山海关钟鼓楼免费参观

2022年中、高考期间(2022年6月1日至30日),中、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照片)以及本地身份证即可免费登钟鼓楼。

咨询电话:0335-5258000/5259000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高考生福利

6月10日至16日,考生本人凭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入园。开闭园时间:8:30—17:00;停止售票及入园时间:15:30。

咨询电话:0335-4182205/4182201/ 4182208

>>祖山中高考应届毕业生免费

即日起至7月15日,成功参与景区活动后,中高考应届毕业生祖山门票免费。(东门/北门均可,门票不包含前段观光车)

咨询电话:0335-3661111

>>集发农业梦想王国高考生免费

即日起至6月30日,2022年高考考生可凭借高考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景区售票窗口换景区门票入园。

>>黄金寨原生态旅游区

6月10日至8月31日,持本人中考、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入园。黄金寨原生态旅游区位于平山县王坡乡。

>>北国水世界

6月10日至8月31日,持本人中考、高考准考证,即可享嗨玩特权,其中,周一至周四0元嗨玩,周五至周日及法定节假日可享学生票半价特惠。请在游玩当日凭本人准考证件在北国水世界售票处换票入园。北国水世界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青龙山大道88号。

>>白石山景区

6月9日至30日,凡本科及以下学子,凭身份证、学生证、高考准考证免景区门票,请提前一天预约。白石山景区位于保定市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

>>崆山白云洞

6月10日至8月31日,京津冀三地高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门票,陪同的家长(2人)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崆山白云洞景区位于邢台市临城县。

>>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

6月10日至7月31日,高考学子凭准考证可免费游览江湖文化城、杂技博物馆、滑稽动物园、马戏游乐场。吴桥杂技大世界位于沧州市吴桥县。

>>东太行景区

6月9日至8月31日,凡应届中考、高考生,持2021年准考证及本人身份证免景区门票。东太行景区位于邯郸武安市西北部活水乡。

>>清西陵景区

6月10日至8月31日,中、高考生凭准考证可在景区售票处免费换票入景区。清西陵位于保定市易县。

********

【高层动态】

◆6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投票确定了河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决定于2022年6月下旬在石家庄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河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疫情播报】

◆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本土病例60例(北京42例,内蒙古15例,上海3例)。

◆截至1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9亿剂次。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14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2887351例,死亡病例6307021例。

【省内要闻】

◆河北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并与全国互通互认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正式发布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并与全国互通互认若干措施。通知明确,要推动个人常用证照和企业常用证照的电子化应用,推行政务服务“免证办”,促进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加强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提高电子证照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实现电子证照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互通互认。详情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Ibj8RI4aNFQEHxfkCN8XrA

◆河北加强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河北省已进入汛期。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5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公布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2年5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全省11个设区市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邯郸、沧州、衡水、廊坊、秦皇岛、邢台、保定、石家庄、唐山。

◆最高奖励30万元!首届河北省专利奖开始申报

第一届河北省专利奖申报评选工作于近日正式启动,最高奖励30万元。本届省专利奖项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申报的方式进行。申报单位在河北省专利奖申报系统中填报、提交信息后,同时还须向推荐单位提供与系统中填报信息一致的纸质、电子件申报材料。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26日24时;各推荐单位通过申报系统提交材料和向奖委会办公室报送纸质、电子件材料截止时间为7月10日24时。

【民生速递】

>>近日,有群众反映收到了省教育厅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办发来的短信,短信中称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回放录像中,监控显示其有疑似作弊行为,要求其拨打省教育厅招生办的电话。经核实,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请各位高考生及家长勿盲目相信,尤其是要求缴纳费用删除作弊视频、缴纳保证金或是将钱转到安全账户的,均为诈骗!

>>今天白天,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保定西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20~25℃,其他地区26~33℃。预计16日之后,全省将迎高温天气过程,此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局地高温强度大。

>>承德市将于6月18日—30日推出“全承钜惠”惠民促消费系列活动,第一期筹集资金5500万元,在全市投放同等金额惠民消费券。6月18日、22日、26日10时,全域居民和外地来承朋友可在“建行生活”APP、“河北农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承德银行惠生活”微信小程序3个平台领取。

>>6月15日起,邯郸市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区恢复执行机动车每天限行两个尾号的常态化限行措施。

【独家推送】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重庆大学、兰州大学

为了帮助河北考生更好地选择学校,6月11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陆续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和省属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介绍高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最新的招生计划,提供报考建议。重庆大学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仲卿、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教授仝纪龙做客直播间,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云上互动交流。详情请见:

https://zhuanti.hebnews.cn/node_361965.htm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高考心理课堂

为帮助考生和家长做好考后心理调适,6月15日18:00—18:50,河北新闻网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特别推出“高考心理课堂”专场,邀请定州市精神病医院心理门诊主任李春芳为考生和家长做心理健康科普。详情请见:

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2387

◆直播预告|今天是全国低碳日,你真的了解“低碳”吗?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如何实现?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怎样运行?如何依靠能源结构调整及改变传统建筑设计方式减少全社会化石能源消耗?6月15日9:30,在2022年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关注河北新闻网,主播带您走进石家庄市代表性环保项目——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和中德被动式低能建筑示范房,了解节能环保知识,探索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自我做起,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详情请见:

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2386

◆直播预告|冀房有约:大者安吉文化人居与您共享人文生活

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自强路与师范街附近的“大者安吉”项目,紧邻省三院、维明路小学、地铁1号线。教育医疗商业公园配套齐全,交通便利。项目独有的社区特色配套“省图书馆大者分馆安吉书院”打通了从社区到省图的最后一公里,让图书馆走进社区,“城市书房”走进市民生活。6月15日15:00—16:00,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将走进该项目,通过直播的形式与广大网友一起探访圈层人文生活方式。网友可登录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微图说】

6月13日,广东河源突发汛情,特警支队紧急驰援转移群众。救援过程中,两名特警为救被困群众,被吸入20米长涵洞。队员黄伟森在冲出管道后抓住一段水管得以获救,副支队长甘敏在冲出涵洞时抓住了一根浮木,借力游上岸边。获救上岸后,甘敏和黄伟森不顾自身伤势,第一时间说:“不用管我,先救群众!”

>>网友有话说:

@泡泡龙巍然而立: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

@仙度瑞拉:幸好没事,感恩两位特警!

@拾花酿春的:这些最可爱的人,一定要平平安安的!

@Yan水棒冰:向抗洪一线奋不顾身的勇士致敬!

【速读天下】

>>教育部14日发布数据显示,我国十年来累计培养硕士650多万人、博士60多万人。

>>国家网信办发布修订规定,提出自8月1日起,应用程序提供者不得通过刷榜、刷量、控评等方式诱导用户下载。

>>近日,生态环境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提出到2035年,要基本建成气候适应型社会。

>>近日,人社部对拟发布的18个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包括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民宿管家等。

>>自6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90元和375元。

【最语录】

◆“如果我牺牲了,抚恤金给你;如果我伤残了,离婚证给你;如果我回来了,我把一辈子都给你……”——这是边防战士陈俊写给妻子的一封信。喀喇昆仑的边防战士在执行重要任务前大多会留一封“家书”以防万一。战士陈俊主动申请到班公湖执行任务已经一年多了,上山前,他的双胞胎儿子才刚刚出生。妻子收到信后哭了,可作为边防军人的妻子,她都懂。致敬边防战士!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20℃~31℃

张家口:多云 15℃~29℃

承德:雷阵雨转多云 14℃~26℃

唐山:多云 16℃~25℃

秦皇岛:阵雨转多云 15℃~21℃

保定:多云转晴 18℃~29℃

廊坊:多云 18℃~28℃

沧州:多云 18℃~28℃

衡水:多云 19℃~31℃

邢台:晴 21℃~31℃

邯郸:晴 22℃~34℃

北京:多云 18℃~27℃

天津:多云转晴 19℃~28℃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