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253)|@全体党员:党有号召 我必行动

2021-07-16 05:1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值班老总读报(25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⑥@全体党员:党有号召 我必行动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曹阳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是党的召唤、人民的召唤,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前进的冲锋号。

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的动员令。“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党性的要求,也是我们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党中央号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国390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1300多万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2012年冬天,习近平总书记顶风冒雪来到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的动员令。此后8年多时间里,河北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6.1万名驻村干部、1.6万名驻村第一书记、7746个驻村工作队、34.8万名帮扶责任人,和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成为带领脱贫列车全速前进的“火车头”……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伟大号召已经发出,新的光荣就在眼前。党有号召,我必行动。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有这样的决心和自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见证着“党的号召”的巨大力量,也同样见证着全体党员“响应号召”的巨大力量。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吴晓萌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

剪 辑:王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