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302)丨河北辉煌五年 我们一起见证

2021-11-19 05:0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时刻,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这是河北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望过去的五年,征程令人难忘,成绩让人振奋,经验弥足珍贵。河北日报近日开设专栏“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推出系列报道“五年奋进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纪事”,全方位记录展示五年来发生在燕赵大地上的动人故事。

听,这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铿锵跫音!这五年间,河北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三件大事”齐头并进,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看,这是一个被定格的精彩瞬间!元氏县苏阳乡村医张建波所在的医务室,上新了远程医疗信息采集系统。2018年,“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开展,张建波远程问诊的照片成为“历史巨变”展区的主角。而这背后,是河北省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积极破解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弱的不懈探索。

看,这是蓝天白云下的动人风景!今年55岁的于正万,从事风光摄影20多年,他从来没想到,能在涞源白石山上拍到百十公里以外的保定市区夜景。他说,山上虽说有云雾,但通透性非常好,用长焦镜头拉近后,整个城市的轮廓就出来了,像天上的街市。

听,这是内心最真切、最真挚的告白!“11月1日起全省提前供热”的消息,10月26日在河北人的朋友圈刷屏。从2018年的提前一周、多地陆续提前供热,到近两年的提前近半月、全省范围全部提前供热,连续四年,“河北暖冬”都跑赢了寒流。群众说,“暖气热了,心也热了!”

一个个巨大的变化,一个个喜人的成就,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每一个河北人身边。这不平凡的五年,是我们一起见证的五年,是我们一起共享的五年,更是我们一起奋斗的五年。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张晶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

剪 辑: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