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高新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讲·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

2021-12-08 15:4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唐山高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讲·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郭宝强摄

河北新闻网12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今天上午,唐山高新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讲·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庞秋原作宣讲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委总体部署,精心组织“学·讲·做”大宣讲,持续掀起宣讲热潮,形成人人都是宣讲员、个个都是行动者的生动局面,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着力营造牢记重要嘱托、守护“红色根脉”的浓厚氛围,以干在实处的精神状态和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推进“四个高新”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图为唐山高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讲·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郭宝强摄

会上,唐山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为该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授旗,宣读了《唐山高新区开展“学·讲·做”大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和《唐山高新区成立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的通知》。

会议指出,开展“学·讲·做”大宣讲活动是高新区党工委谋划部署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中的重要部分和关键抓手,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的牵引性活动。开展大宣讲,主要是“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宝贵经验;“做”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

会议指出,“学·讲·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后,将开展党工委班子成员示范宣讲,突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示范讲、一线讲”,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做出示范。组建的“8090”青年宣讲小分队、“星星火”中小学生宣讲小分队、“向阳花”企业联合宣讲小分队、“指南针”高校教师宣讲小分队、“红马甲”志愿者宣讲小分队等5支宣讲小分队,将深入基层讲好高新故事、高新亮点。同时,开展专家学者“深入讲”、社会各界“共同讲”、线上线下“融合讲”等方式,形成上下联动,覆盖全区的大宣讲格局。

会议指出,宣讲报告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并联系实际,对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和谋划好明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唐山高新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讲·做”大宣讲活动进行了深入动员,宣讲报告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是一篇内涵丰富、脉络清晰、生动深刻的好报告,对全区上下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唐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就“学·讲·做”大宣讲活动的部署,聚焦“讲什么”“谁来讲”“怎么讲”,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学·讲·做”大宣讲活动是唐山高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新方案、特色载体,是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召开本单位的专题部署会议,有力有序促进学习贯彻工作的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大宣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带头学习、学深一层、争做示范,以先行姿态掀起学习热潮。各单位各部门各宣讲小分队要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把道理说清楚,把报告讲透彻。要创新载体、彰显特色,在宣讲形式上敢于守正创新,讲好高新故事、高新亮点。要知行合一,以讲促做。将大宣讲活动与唐山高新区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融入到奋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中,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与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奋力夺取“开门红”,并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上当标兵、做示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