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和睦井中心卫生院受全国通报表扬

2022-02-25 11:15: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服务优质机构的通知》,辛集市和睦井中心卫生院榜上有名。

和睦井中心卫生院为什么能脱颖而出,请跟笔者一起找答案。

抓基础建设,改善就医环境

近几年,和睦井中心卫生院筹措资金,分批次对门诊、住院部、办公区、院落进行全面的装修改造。将病房全部改造成标准双人间病房,改建水冲式无害化处理卫生间,建设标准化预防接种门诊、新冠疫苗接种门诊。

经过整改,乡亲们就医条件得到改善。


提高医疗设备配备水平

为提升卫生院诊疗水平,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在市卫健局的支持下,和睦井中心卫生院购进了32排螺旋CT、飞利浦彩色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全自动血凝分析仪等一大批先进的医疗设备,提高了对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能力。

医生正在为村民做检查。


注重人才培养,提升服务水平

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人才培养。邀请市中医院的技术骨干通过坐诊、查房、讲课等方式指导工作,同时每年派出2-3名业务骨干到省、市及北京等大型医疗机构进修学习,使卫生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大幅提升。

市中医院老教授来和睦井中心卫生院坐诊。


强化医疗质量管理,确保医疗安全

和睦井中心卫生院成立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健全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落实医疗质量和安全核心制度、加强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健全科室感染管理责任制,督导科室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有效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的发生;定期进行培训、考核、应急演练等,提高了卫生院医疗质量管理能力。

对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培训,保障医疗安全。


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和睦井中心卫生院负责全乡疫情监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疫苗接种等工作。他们配合有关部门完成高速路口值守、隔离点管理、学校师生采集咽拭子、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发挥了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和睦井中心卫生院入村为村民采集咽拭子。


辛集市卫健系统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抓手,持续提升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全力打造国家健康促进市,引领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