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企业需求 河北衡水举办医疗器械国际技术对接会

2022-07-01 21: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6月30日,衡水市科技局在冀州区举办衡水市医疗器械国际技术对接会,希望进一步通过科技创新赋能县域特色产业。会议邀请国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参会,与冀州区11家医疗器械企业面对面交流对接。

会上,美国硅谷创新医疗科技公司、日本环球生活株式会社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国际较为先进的康复养老产品和应用场景,并围绕康养器械产业发展面临的市场机遇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他们均表示,希望与衡水企业开展产学研相结合的深入合作,加速国际先进科技成果落地和产业化。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相关专家分别分享了研发课题,从多角度提出康复医疗设备在临床应用场景下的功能需求和改进建议,并与冀州区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就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等研发和生产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冀州区相关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产品升级、技术提升等具体问题积极与国内外专家对话交流,一致认为此次对接会帮助他们拓展国际视野,打开创新思维,会议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符合企业发展需求。会议现场即有冀州区医疗器械企业与相关机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衡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邀请国内外各行业领域专家,围绕县域特色产业,聚焦企业人才、技术需求,组织多层次项目路演,推动国内外专家和重点企业有效对接,加快产才融合、以才促产,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为企业柔性引才引智当好“红娘”。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