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再迎利好!大运河通航“赋能”沧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9-01 11:2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20901091706.jpg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家伟、韩泽祥)京杭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段旅游通航,对推动沧州文旅资源开发和文旅产业发展带来一系列积极影响。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领导表示,此次大运河中心城区段旅游通航,对于沧州文旅发展特别是运河沿线文旅发展是千载难逢的机遇。

据介绍,沧州历史悠久,文化旅游资源丰厚。全市共有不可移动文物2135处、非遗代表性项目732项、A级景区31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及基地12家,其中大运河沿线县(市、区)共有不可移动文物942处、非遗代表性项目375项、A级景区15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及基地8家。大运河沿线县(市、区)文物、非遗、旅游景区、文化产业基地等数量占全市总数一半左右,文化旅游资源的规模、品质优势明显。此次大运河中心城区段旅游通航,对于沧州文旅发展特别是运河沿线文旅发展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沧州文旅部门将大运河旅游通航与文旅资源开发、文旅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指导建设方按照景区创建标准,进一步丰富功能,完善旅游元素,加快高级别景区创建步伐。二是以城区段特色美食、文创商品为重点,强化文化挖掘,融入非遗展示、文化体验等业态,培育南川楼文化街区等一批特色旅游休闲街区。三是充分发挥城区段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依托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中国大运河非遗展示中心展陈工作,开拓非遗传习展示、民俗展示研学、旅游休闲等功能,打造一批非遗基地、文创基地,使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城区段成为文旅融合的典范。四是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文化资源,着力发展演艺娱乐、工艺美术等传统文化产业,精心培育创意设计、数字文化等成长型文化产业。五是串联城区段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千年运河游”和“非遗研学游”主题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让广大游客感悟沧州文化,饱览运河美景,品尝特色美食,丰富游客体验。

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大运河中心城区段旅游通航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沧调研讲话要求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充分整合全市文旅资源,打造高质量的文旅产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贡献文旅力量。      


责任编辑:韩泽祥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