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五年来 辛集市新增幼儿园公办学位2300个

2022-09-21 18:01: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十年来,辛集市始终把教育当作最大的民生,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学前教育事业也一路爬坡过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期盼,翻开了辛集市学前教育的崭新篇章。

走进兴华幼儿园,就能听到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在多功能厅,一些孩子们在跟专业教练学习打乒乓球;在教室里,读绘本的小小“读书郎”安静又认真;在院子里,孩子们迎着阳光骑着车子,尽情享受快乐时光。

作为家长,家住雅园小区的焦晓倩看中了兴华幼儿园离家近的优点,幼儿园一经投用就把女儿转到了这里,既方便接送孩子又省心,她十分满意。

十年前,辛集市的学前教育发展滞后,教师资源缺乏、教学环境简陋让许多孩子家长犯了难。近年来,辛集市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建机制、补短板、抓内涵,在全市范围内建成覆盖城乡、公益普惠、群众满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2019年以来,辛集市共改建、新建城区公办幼儿园7所,新建、改建16所农村幼儿园教学用房。

截至目前,城乡普惠学位已增至1.5万个。在扩充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的同时,辛集市还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的发展,目前已有17所民办幼儿园被认定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可提供普惠学位3500个,进一步缓解了供需矛盾。同时,辛集市规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不高于每月600元,有效减轻家长的负担。

五年来,辛集市四幼、清河湾、采五、农开、农机、兴华、富源等幼儿园相继投入使用,新增公办学位2300个,极大缓解了入园难问题。

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实实在在的变化,更是辛集市对学前教育的重视,不仅要解决“有园上”,更要追求“上好园”。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