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北方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2023-02-17 07:4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剑英)2月16日,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北方生产基地项目在邯郸经开区开工建设。

今年1月9日,邯郸经开区与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新能源商用车基地、液态阳光甲醇经济全产业生态体系和创新推广示范运营区,构建“装备制造+清洁能源+智慧互联”发展模式,助力邯郸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是世界500强吉利控股集团重点发展的第三大汽车产业集团,也是中国首个聚焦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集团,依托吉利在醇氢动力方面18年的技术积累,已成功开发多款甲醇重卡并投入批量运营,产品技术成熟度及投放规模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未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将携手邯郸市提升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商用车市场渗透率,推广绿色交通,发展甲醇经济,带动甲醇制备、加注、车辆制造、销售、商业运营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发展,共同打造千亿级新型甲醇经济生态圈。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