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八届梅花鉴赏节在安平举行

2023-03-26 19:3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3月25日,河北省第八届梅花鉴赏节活动在衡水市安平县北梅基地举行,充分展示梅花行业前沿科学技术,加强与各地梅花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梅花、梅果产业提升发展和转型升级。

图为河北省第八届梅花鉴赏节活动现场。北梅基地供图

北梅基地是以梅花培育为起点、以梅花文化为主导的一二三产业整合发展的乡村特色产业园,包括梅花科研培育、梅花规模种植、梅花梅果深加工、梅园观光游玩等内容,目前是华北地区梅花整合量最大、品种最多、育苗最快的梅花繁育基地。

近年来,北梅基地与河北省农科院乔本植物研究中心研究制定了省级梅花繁育和养护技术标准,并联合众多芳香类产品开发单位共同建立了省级精油产业研究院,有效推动了梅花行业的发展。

目前,北梅基地占地面积100余亩,梅花成树10万余棵,梅花品种达到108个。同时,北梅基地拥有酵素饮料、果酱、梅子酒、梅花茶等梅花衍生产品,推进了当地农业产品成果转化及农业产业链发展。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