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2023年第一批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发布 辛集市12家企业入选

2023-04-23 15:15:36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多样性、差异化的经济生态助力,推动辛集市创新发展势能全面迸发,也是推进“六个辛集”建设的重要保障。近日,河北省工信厅印发通知,公布2023年第一批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辛集市共有12家企业入选。

辛集.jpg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不断规范和推动辛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使企业能够更加专注于经营发展和科技创新,鼓励和引导更多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目前辛集市共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71家、省级专精特新示范企业11家、省级专精特新骨干企业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小巨人”企业1家。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河北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实施精准培育服务,推动全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发展由量到质的提升,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围绕企业需求开展高效对接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坚持深耕细分领域,持续提升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开展典型发展企业宣传,引导带动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开展线上+线下常态化培训工作,激发涌现出更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同时,依托河北省“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中小企业服务月、“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从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数字化赋能、工业设计等方面,组织专家针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行授课,并深入企业现场诊断帮扶,精准满足企业服务需求,增强企业获得感。(王俊)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