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党建+政务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3-04-26 15:10:55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动“党建+”工作模式,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政务服务创新优势,实现政务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便民化,让政务服务“工作有态度,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党建+深化改革”。党建引领,凝聚共识,狠抓业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以党建引领审批改革,坚持以群众需求为中心,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满足企业、群众“一次办好”要求,推动行政审批便民化。通过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环节、缩短时限,政务环境明显优化,服务效能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全网办事项1075项,全程网办率达100%。

“党建+窗口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政治素养,创新业务办理模式,强化服务意识,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示范带头作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主动把服务“送上门”,将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将“要我服务”变为“我要服务”,推动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

“党建+志愿服务”。以服务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协助群众办事,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对在大厅门口处停留及上前询问的群众,主动提供指引、咨询服务,把行动不便的群众搀扶至相关窗口。对群众咨询问题涉及各窗口审批服务事项的,就具体位置、申报材料、办事程序、办理时限等相关内容进行解答。(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