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升照顾地震中截瘫夫妇29年

    “大哥的事,永远放在第一位。”

    29年,是一段不短的时间。从最初出于同情施以援手,到生活中的密不可分,再到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那份关爱已在岁月中变成习惯,让孙东升和杜铁忠建立起一种超越血缘的兄弟之情。

    “大哥的事,永远放在第一位。”有一次,孙东升母亲突发疾病被送往医院,正准备过去陪护的孙东升接到了杜铁忠打来的电话,说家里的水管崩了。“说实话,那时候心里真有点烦!”回忆起当时的心情,孙东升有些哽咽,但最终他还是嘱咐妻子看护母亲,自己骑上车子赶去修水管。“其实大哥也很心疼我,能坚持自己做的事他都自己做,只有解决不了的事才会告诉我!”

    “我俩无话不谈,他经常开导我。”杜铁忠深有感触地说,2010年11月,52岁的弟弟突然去世了,自己难过得几天吃不下饭,“东升知道后,专门来家里陪我唠嗑,还三天两头打电话嘱咐我想开点,注意自己的身体。”

    杜铁忠搬家前住在平房,只要碰到刮风下雨天,孙东升下班后都是先到大哥家看看。如今,杜铁忠搬到楼房居住,生活中遇到的难事儿少了些,孙东升依然经常打电话,隔几天就要骑车子过来看看。“几天不打电话,就觉得少了点啥!”

    “每个人内心里都想帮助他人!”

    多年来,孙东升一直默默付出,直到后来同事们偶然遇到前来探望孙东升的杜铁忠,才从杜铁忠口中知道,二人没有亲戚关系,孙东升是在义务照顾他们夫妇。孙东升的义举感动了身边的同事,爱心开始在工友之间传递。平日里杜铁忠家有什么事,工友们知道了都会主动去帮忙。每逢节假日,唐钢宾馆的职工还会分批到老杜家洗衣服、擦玻璃。“公司里对我也很支持,在杜大哥家装修的时候,领导专门给我和一位工友放了两天假,让我们全心全意到杜铁忠家里帮忙。”孙东升说,如今逢年过节,宾馆都会派人带着礼品到杜铁忠家中看望。“今年春天,听说老两口震后从没照过一张像样的照片,宾馆还特意安排专业的摄影师到老人家中为老两口照了张合影。”

    难得的是,孙东升的妻子对照顾杜铁忠老两口的事也相当支持,逢年过节和孙东升一起来杜铁忠家里探望,两家人越走越亲近。闲来无事,孙东升会推着杜铁忠去外面转转,边散步边聊天;兴致好时,杜铁忠则和老伴演奏一曲,让孙东升连连夸赞……

    如今,孙东升每次来看望杜大哥夫妇,都要听刘桂芹弹奏电子琴。“每个人内心里都想帮助他人!”孙东升说,在欢快的音符中,可以听出老杜对生活的热爱,也能感受到每个好心人爱心的流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庞晓丽】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