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巡礼】“最美廊坊人”引领城市新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5 09:05:24  责任编辑:郭凯

    2015年3月31日,2014年度“最美廊坊人”颁奖盛典隆重举行。这场近年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先进人物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层层评审,最终选出10名年度“最美廊坊人”和20名提名奖获得者。

    他们中,有扶危济困、组建全国最大造血干细胞捐献群体的爱心团队,有用柔弱身躯支撑多灾多难家庭的农村妇女,有心系百姓、爱岗敬业的基层干部,有持之以恒、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队……

    “每一个‘最美廊坊人’都是一面旗帜,是全市人民的优秀代表,更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称赞,“最美廊坊人”来自基层、来自群众,其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有力支撑,必将感染和带动廊坊涌现出更多的凡人善举。

    晒善行义举、讲身边故事,“最美”品牌引领城市新风

    5月26日,大厂回族自治县举行2015年“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表彰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创业致富、敬业奉献五类“身边好人”,并为他们发放奖金。

    据悉,大厂将评选奖励列入财政年度预算,从精神鼓励、物质援助、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建立机制。每年,该县组织“身边好人”进行体检,对生活困难的“身边好人”进行常态化帮扶,使“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深入人心。

    “‘最美廊坊人’既是自发形成的,也需要党委、政府的发掘引导。培育、宣传一批最基层、最感人、群众最认同的最美先进典型,引导全市干部群众见贤思齐、人心思进,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最美、追求最美、争当最美’的新风尚。”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梁雪梅说。

    “最美廊坊人”、“廊坊市十大孝星”、“孝贤模范、诚信楷模、互助标兵、公益明星”……廊坊创新载体,组织各类评选活动,把“身边好人”树起来,在全市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

    4月28日上午,廊坊市举行“志愿精神·青春榜样”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大会,向全市青年发出倡议,要以侯振国爱心团队为榜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5月21日,固安县举行2014年度“最美固安人”颁奖晚会,表彰先进人物,号召全县人民学习模范、践行公德……“最美”逐渐成为廊坊的文明品牌。

    社区、村街、企业、学校、窗口单位……几乎所有的公共场合,都开始设立“善行义举榜”,争相晒出廊坊百姓的好人好事,目前上榜人数达到1000人以上。当地报纸和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刊登好人好事3000余件,建立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博客15个,开通各县(市、区)“善行河北”官方微博30多个,发表相关帖文2000多篇(条)。人人争上“公德榜”,人人争先做“好人”,在廊坊城乡蔚然成风。

    “百场廊坊故事进基层、百名身边典型宣讲”,廊坊以讲好“廊坊故事”为主题开办道德讲堂,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截至目前深入社区、村街、企业举办道德讲堂1500多场。

    廊坊还注重促进实践融入,在全市各行业深入开展“创品牌、树形象”活动,在青少年学生中倡议“日行一善”,在全社会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文明餐桌行动”、“文明交通行动”等主题教育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将“最美”品牌注入城市精神,引领城市新风尚。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巡礼】广搭平台建设“大爱唐山”

2015-06-03 09:07:42

唐山市在“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中,以“善行河北·大爱唐山”为主题,着力打造“爱心之城、雷锋之城、诚信之城”。

【善行河北巡礼】秦皇岛强化志愿服务创建爱心城市

2015-06-02 09:12:24

秦皇岛市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关注社会、关心他人、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

【善行河北巡礼】张家口用好人文化引领道德风尚

2015-06-01 08:20:23

    自“善行河北、情暖张垣”活动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好人文化引领道德风尚,涌现出一大批好人。

【善行河北巡礼】承德示范引领建设“道德之城”

2015-05-29 09:18:36

历史上,承德因清朝雍正皇帝取“承受先祖之德泽”之意而得名。如今,承德正倾力推进“善行河北·积善承德”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涌现出的道德模范成为城市闪亮的名片,承德市正在从“因德得名”向“以德闻名”转变。

【善行河北巡礼】石家庄创新载体打造“首善省会”

2015-05-28 08:56:35

近年来,石家庄市不断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在全社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让善美之风滋润市民的心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