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鸭哥”等获评2015年5月“网评河北雷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9 10:23:59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孙婷)2015年第三期“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评选结果今日揭晓,唐山17楼勇救悬空女童的“烤鸭哥”张永利等10位(组)候选人最终获评。

    获评的10位(组)2015年5月“网评河北雷锋”分别是:勇救17楼悬空在阳台外的6岁小女孩的唐山“烤鸭哥”张永利;19年收养72个娃的邯郸46岁大爱妈妈李利娟;被誉为中国通用航空试飞第一人的石家庄孔翔;火海救母被烧成重伤的保定“最美女儿”李美玉;辛集大孝儿媳刘树肖;身患癌症却成为他人“帮大姐”的沧州老人许文兰;40年守护林场不改初衷的秦皇岛林场护林员冯玉铎;自费建起抗日纪念馆的承德农民李铜;倡导节俭从娃娃抓起的廊坊某幼儿园园长张春霞;短短七年把一个贫困落后的“上访村”变成人均存款几万元的富裕村的定州市南四合庄村党支部书记于会杰。

     同时,6月“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候选人已申报、推荐完毕,网上投票环节已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登录河北新闻网“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专区,了解候选人事迹,参与互动留言,并投出宝贵一票。

    5月“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人物事迹展示:

    张永利(唐山):6岁女孩17层楼外悬空 唐山“烤鸭哥”英勇救人

    李利娟(邯郸):武安46岁大爱妈妈李利娟:19年收养72个娃(图)

    孔翔(石家庄):中国通用航空试飞第一人

    李美玉(保定):望都“最美女儿”火海救母烧成重伤

    刘树肖(辛集):大孝儿媳刘树肖

    许文兰(沧州):河间“帮大姐”:只要身体可以,我还要继续帮

    冯玉铎(秦皇岛):冯玉铎 40多年守护林场

    李铜(承德):承德农民寻实物自费建起抗日纪念馆

    张春霞(廊坊):勤俭节约类 倡导节约从娃娃抓起

    于会杰(定州):贫困落后“上访村”的变形记

相关新闻

雷锋家乡小雷锋:长沙12岁女孩周美玲勇救3岁幼童

2015-07-15 23:09:23

5月22日傍晚,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戴公桥村,美玲吃完晚饭陪妈妈胡金华出门散步。望城区委书记李蔚介绍说,会把美玲家捐出的多余善款,加上其他款项,成立“美玲基金”,用于帮助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学生。

“雷锋班”第25任班长毕万昌:雷锋精神就是我的信仰

2015-07-01 16:49:17

”  2015年6月,在团中央举行的“向上向善好青年”走基层分享活动中,毕万昌又一次把雷锋精神传播到广大青年中去,分享他在践行雷锋精神过程中的感悟。毕万昌说:“雷锋精神重在传承,今天我能作为雷锋班班长发扬雷锋精神,离不开历任班长在位时对雷锋精神的传承打下的深厚的基础。

亲历者讲述雷锋的故事:我们永远的好班长

2015-07-01 11:11:28

雷锋,原名雷正兴,湖南人。

李亚贝等获评2015年4月“网评河北雷锋”

2015-06-27 15:45:12

2015年第二期“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评选结果今日揭晓,石家庄街头卖“诚信梨”的无手小伙儿李亚贝等10位(组)候选人最终获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