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出台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办法

2016-04-27 22:5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4月25日,沧州市人社局制定下发了《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国庆)4月25日,沧州市人社局制定下发了《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规定:愿意承担沧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服务的医药机构,均可自愿向所在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由各医保经办机构根据本辖区内参保人数、分布以及医疗资源配置和城市发展规划,坚持整体规划、合理布局、竞争有序、动态管理、方便就医等原则,将符合条件的医药机构通过规范程序纳入协议管理范围,与其签订服务协议,实行协议管理。

    服务协议文本由沧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统一制定,根据医药机构服务类型及服务范围分为住院医疗机构、门诊医疗机构、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三类,各县(市、区)经办机构根据管理需要可增加补充条款。申请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应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医疗机构设置批复文件、等级评审文件或者卫生行政部门出具的相当等级的证明材料等相关材料;申请协议零售药店应提供《药品经营企业许可证》《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GSP)认证证书,执业药师、药师等相关资格证、执业证、职称证书等相关材料。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负责审核医药机构的申报材料,组织相关专家对申请协议管理的医药机构进行实地勘查评估,将符合规划布局要求、服务质量好、价格合理、管理规范的医药机构纳入协议管理,签订服务协议,由各医保经办机构在人社局、社保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相关新闻

两部委: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 合并生育保险与医疗保险

2016-04-20 11:02:14

为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活力,各地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2015年关于降低工伤保险平均费率0.25个百分点和生育保险费率0.5个百分点的决定和有关政策规定,确保政策实施到位。

邯郸全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会召开

2016-04-14 10:41:21

4月13日,邯郸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整合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出席会议,副市长孟广军主持。

邢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二为一

2016-04-12 16:28:48

凡具有本市城乡户籍且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外来经商和务工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居住一年以上且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本市辖区内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包括民办高校)在校生均可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