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园林绿化渐趋“本土化” 自繁各类苗木近40万株

2016-05-19 09:17:35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邢台日报讯邢台市区绿化应该多采用什么品种?怎样既美观又省钱?近年来,市城管部门在绿化中多采用本地乡土树种,同时注重自繁苗木,对这两个问题给出了很好的答案。

    这几年,市区绿化渐趋“本土化”,市城管部门注重本地梨树、杏树等乡土树种的应用,发挥乡土树种适应性强、成活率高、生长势旺的优势,在百果园等游园中利用乡土树种营造特色景观。

    绿化“本土化”的另一个表现,就是在引进苗木之外,城管部门还加强了苗木自繁工作,由本市园林工人自己动手扦插繁育的金叶女贞、红帽月季等苗木近40万株,用于2015年秋冬季和今年春季市区绿化。

    除绿化树木,本市还加强了草花自繁工作,目前已播种串红、孔雀草、百日草、鸡冠花等草花5万株,预计40天后在街道和公园游园入地栽植,进一步扮靓城市环境。(记者刘哲 通讯员邢文佳、冀红柳)

相关新闻

馆陶县通过国家园林县城省级初评

2016-05-17 14:04:09

近年来,馆陶县将创建国家园林县城连续三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并列入了“十三五规划纲要”,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了《馆陶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实施方案》。

高阳打造现代化园林城市

2016-05-17 10:04:13

满城绿色惹人醉,花木缤纷处处香。生机勃勃的五月,驱车驶入高阳境内,只见省道两侧绿树成荫,绿化带内花团锦簇,一股股清新的绿色气息扑面而来。

故城县高标准建设省级园林绿化县城再放异彩

2016-05-16 15:18:28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在已建成省级园林绿化县城的基础上,围绕增加绿量、美化县城,集中力量推进绿化建设,深入挖掘文化特色,努力实现县城居民“抬头见绿、迈步入园”目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