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好司机勇追肇事逃逸车 公布现场视频帮助伤者获赞

2016-05-24 11:0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他在追赶肇事车一段路程后,返回现场救人,并提供事故视频帮助受害者,被誉为“邯郸好司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赵晨光 记者乔宾娟)近日,武安市第三中学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逃逸。一位好心司机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这一幕,他在追赶肇事车一段路程后,返回现场救人,并提供事故视频帮助受害者,被誉为“邯郸好司机”。

    好心司机现场追赶肇事车

    记者看到,这位好司机在网上公布的视频共计1分5秒,视频拍摄于5月13日夜晚。事故发生后,肇事车加速逃离现场。视频车司机立即驾车追赶,用行车记录仪清晰记录了肇事车辆外形和逃逸路线。

    武安的魏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妻子雷女士现年38岁,为武安三中一名高二教师。“当时她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前往对面学校上晚自习。那车撞了我妻子后逃跑。”据介绍,雷女士因伤情较重,仍在重症监护室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非常感谢这位司机提供了视频证据,还帮着救助我妻子。在此想对所有提供帮助的人说声谢谢。”魏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视频车的司机追赶一段后,立即返回现场救人,这让他非常感激。

    肇事司机已被拘

    5月19日,记者辗转联系到视频车的司机,他表示不愿接受采访。在问及为何前去追赶时,他表示,“当时没有想那么多,第一时间想的就是要追上,不能让他撞了人逃跑”。

    记者从魏先生提供的《武安市公安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中看到,5月13日19时36分许,郭某驾驶轻型专项作业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武安)第三中学门口时,与行人雷某发生碰撞,造成雷某受伤。事故发生后,郭某驾车逃离现场。综上,郭某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违法行为成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决定对郭某罚款1900元,行政拘留15日。

    当日,记者从武安交警部门证实,肇事司机已被行政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相关新闻

邯郸:老人公交车上晕倒 好司机及时施救

2016-04-21 14:25:03

“总算找到救我母亲的这位好司机了!我是来感谢郝素萍师傅的!”4月18日,邯郸市民张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公交六公司,并讲述了一个多月前,她母亲乘坐公交车时突然晕倒,司机郝素萍及时施救的感人一幕。

高速路上突发事故驾驶员被困车中 保定好司机冒险施救

2016-04-08 08:55:31

“如果不是被及时救出,也许我的命就没了。”日前,石家庄市的靳先生专门携带锦旗来到保定市中建路桥集团保通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保定路桥),向冒险营救自己的司机程然表达深深的谢意。

邯郸姐弟俩坐错车惊慌哭泣 好司机伸援手助其回家

2016-03-30 15:17:18

“我要感谢一位公交司机,如果不是他热心相助,我的一双儿女可能就走丢了。”3月28日,市民徐先生对记者说,21日,他的一双儿女放学回家坐反了车,在16路驾驶员曹师傅的热心帮助下,孩子才平安回到了家。

石家庄好司机马文联:4米深污井内单臂拽起120斤小学生

2015-12-22 20:33:40

日前,一位姓沈的女士拿着路人拍摄的营救现场照片来到本报,请求本报根据照片上的车牌号和公交线路牌找寻这位没有留下姓名的好心公交车长。经过两天的调查,这位叫马文联的石市公交车长已被找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