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石家庄昨日细雨霏霏天凉爽挡不住入夏的脚步

2016-05-24 14:1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气象预报显示,今起雨停后,省会气温将迅速回升。其中,今日省会虽是多云天气,但最高气温有望上升到30℃,最低气温也将保持在18℃。

    省会从16日开始入夏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昨日,沐浴在雨中的省会显得分外凉爽,最高气温仅为24.7℃,不过,这一温度并没有挡住省会入夏的脚步。监测显示,省会从16日开始,日平均气温均保持在22℃,已经保持了五天以上,这也就意味着,省会从5月16日迈入了夏天,这一时间较常年入夏时间略早,但也属于正常范围。

    点击:细雨霏霏,白天很凉爽

    昨日一早,省会天空一直阴沉着脸,很快,天空飘起雨滴,淅淅沥沥的小雨并不大,只让路面略显潮湿,但一直持续着,直到傍晚时分,阳光才重新回到省会。

    监测显示,昨日省会大部分县(市)出现降水,全市平均降水量1.6毫米,藁城区西关降水量最大,为9.9毫米,市区降水量0.1-2.4毫米,东三教最小,土贤庄最大。

    雨量虽然不大,但也让省会处在凉爽状态,空气质量也走向好转。其中,昨日白天,省会气温徘徊在23℃左右,最高气温仅上升到了24.7℃。

    不过,天气虽然凉爽,但省会街头依旧一派夏日风情。“挺凉快的,但穿短袖也没觉得不合适。”市民杨女士说,她早晨看着天阴,特意多穿了件外套,但后来发现“意义不大”,不穿外套也不觉得冷。

    入夏:省会16日开始入夏了

    虽然昨日白天气温不高,但最低气温却也“不低”,监测显示,昨日省会最低气温达到了19.7℃,这一温度拉高了昨日的平均气温,让昨日平均气温仍然保持在了22℃以上的“入夏”水平线。

    同样,刚刚过去的周末两日,省会白天最高气温虽然也没能超过30℃,但“不低”的最低气温,也让这两日的平均气温保持在了22℃以上。

    按照气象学上的标准,如果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超过22℃。那么5天中的第一天即可被视为正式入夏日。气象专家说,从5月16日开始,省会的日平均气温保持在了22℃以上,已经满足入夏标准。

    石家庄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按历史资料统计来看,省会一般在5月中旬末、下旬初进入夏季。今年较常年稍早,但仍属于正常范围。

    未来:雨停回暖,气温还会升

    据气象预报显示,今起雨停后,省会气温将迅速回升。其中,今日省会虽是多云天气,但最高气温有望上升到30℃,最低气温也将保持在18℃。而明日省会云量仍然较多,最高气温预计保持在28℃左右。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补水,同时,天气晴热干燥,紫外线辐射较强,外出时请注意防晒。

相关新闻

今日最高气温将又飙到30摄氏度

2016-05-24 09:06:02

5月23日一场小雨降临石家庄,气温随之下降。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小雨带来的凉爽只是短暂的,预计5月24日,气温将再次飙升至30摄氏度。

今日保定市迎小雨 气温下降

2016-05-23 10:22:09

新的一周又来了,来自保定市气象台的信息告诉我们,本周第一天我们就将迎来降雨,天气也会一下凉快不少。

今起三天河北省气温略降

2016-05-20 08:56:00

据省气象台预计,20日至22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略有下降。空气质量方面,20日至22日受偏南气流影响,相对湿度有所增加,气象扩散条件略不利,我省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将出现污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