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改革在河北试点成功

2016-05-27 21:2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试运行期间,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受理入境货物报检1016批次,出境货物报检7498批次,包装报检1336批次。

    河北新闻网讯(张少普、史英辉、孔思远)5月23日,中国电子检验检疫E-CIQ主干系统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各流程环节均验证成功,这标志着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改革在河北试点成功。试运行期间,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受理入境货物报检1016批次,出境货物报检7498批次,包装报检1336批次。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E-CIQ主干系统,实现了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业务全国大集中管理,全面提升了国家质检总局对全国检验检疫业务统一决策、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管理、统一协调的综合管理能力和直属局对检验检疫业务统一执行、统一操作的综合应用能力,构建了“全流程、全业务、全覆盖”的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体系,形成了以检验检疫、监督管理为主线的智能化、规范化、便捷化、扁平化的全新的业务平台。

    为保障成功试运行,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中国电子检验检疫E-CIQ主干系统上线前就成立了主干系统上线试点运行协调小组,负责协调指挥上线试点运行工作,协调小组下设10个业务组,按照《试运行问题处理与应急处置方案》及时排除使用系统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耐心解答企业疑问,快速解决企业问题,最大限度降低检验检疫新旧业务系统转换带来的负面影响,发挥主干系统便利企业通关的作用。

相关新闻

河北新增42家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

2016-05-27 21:24:12

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是检验检疫信用等级最高的级别,在享受A级企业智能化通关、无纸化放行等政策的基础上,可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报检、查验和放行手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