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发展高效现代农业 打造精品“菜篮子”

2016-05-30 17:4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宁晋县围绕“把特色做精、把产业做大”的思路,以品牌创建为引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产品向精深层次发展,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
位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岳家庄村的河北丰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在观察无土栽培蔬菜的长势。

    日前,位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岳家庄村的河北丰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在观察无土栽培蔬菜的长势。

    宁晋县围绕“把特色做精、把产业做大”的思路,以品牌创建为引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产品向精深层次发展,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目前,该县已建成孟村、刘路等10个食用菌园区,打造了国宾、云泰等食用菌龙头企业;建立了集观光、旅游、采摘于一体的小河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岳家庄无土栽培示范园,全县蔬菜、食用菌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蔬菜种植产业化率达到25%,产品销往京、津、冀等地超市和大型批发市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相关新闻

河北三年内现代农业投资将超4000亿元

2016-05-30 09:54:11

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在扩大农业农村投资方面再出重拳,提出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山区综合开发、乡村旅游“五位一体”扩大农业农村投资,其中预计2016~2018年投向现代农业建设资金将突破4000亿元。

涿鹿县打造现代农业升级版

2016-05-26 15:20:21

2015年以来,涿鹿县按照大力发展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农业产业聚集区,依托两个公司和一个合作社,初步形成了葡萄加工、杏扁加工、畜禽养殖、食品加工四大产业集群。目前,全县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82家,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73.2%。

张北县现代农业惠农富民

2016-05-26 15:17:50

张北以抓工业的方式抓农业,大力发展节水农业、循环农业、设施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进一步惠及了广大农民群众。

热门推荐